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三孩政策利好母婴行业 贝因美加速超高端产品布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0:42:2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多家机构认为,“三孩”的放开释放了更多新的消费需求,新生婴儿的增量将使整个母婴产业链需求量大幅提升,“宝宝经济”或成新的增长点。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生育率的提高短期内将直接刺激母婴医疗、儿童用药、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玩具、婴幼儿教育、儿童服饰、MPV汽车等消费需求。

国联证券认为,新生婴儿的增量将使整个母婴产业链需求量大幅提升,带来相关行业及公司的投资机会。

对于“三孩政策”带来的影响,6月10日贝因美在回答投资者问答时表示,国家本次出台的三孩政策不仅仅是简单的鼓励生育政策,而是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陆续出台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的一系列促进国民能生、敢生、优生的政策。鼓励生育的政策作为基本国策的实施,更说明了整个母婴行业是一个永续的朝阳行业,整个行业将会有极大的扩容空间。

与此同时,从市场方面来看,近年来高端、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增长强劲。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预计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2021年的市场零售额约为978亿元,预计近五年CAGR约为3%,预计2021年市场销售量为519.3千吨,近五年CAGR约为2.2%。

据尼尔森预计,到2023年高端产品将占整体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58.3%。

国信证券研报称,高端产品增长主要受愈来愈专注于产品质量及安全、理解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有利行业政策以及消费者对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质量的信心及偏好增加等正面因素所支持和推动。

信达证券研报表示,观察行业细分市场的发展增速,超高端和高端婴幼儿奶粉呈现明显更快的增速,在婴幼儿奶粉消费的结构性升级下,预计价端仍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驱动力在于,消费者端人均消费水平的提升及家长愿意为婴儿奶粉品牌支付高溢价,企业端毛利率吸引下,有望逐步推出高端的有机婴配奶粉和羊奶粉等。

在此背景下,贝因美快速调整产品结构,重点打造“爱加”等系列产品。近期,贝因美加快了融资速度,加速在高端、超高端产品及运营等能力方面的布局。

据之前公司发布的相关信息,贝因美正在建设年产2万吨配方奶粉及区域配送中心项目,新零售终端赋能项目,企业数智化信息系统升级项目,贝因美精准营养技术及产业研发平台升级项目。

其中,年产2万吨配方奶粉及区域配送中心项目主要目的为布局高端市场婴配乳粉领域,完善现有产品结构体系,引领产品升级;同时推进奶基营养品的柔性化生产,带动其整体生产效能提升。该项目建成后,贝因美将新增年产10000吨婴配羊奶粉、5000吨婴配有机奶粉和5000吨奶基营养品的产能。

据了解,2020年,贝因美奶粉类产品收入为24.18亿元,占比90%以上。其中定位超高端奶粉市场的“爱加”系列,营收更是超过10亿元,成为公司超级大单品。

作为超级母婴IP,贝因美爱加畅销市场10多年,并成为唯一入选央视 CCTV1 大国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摘得“国字一号”荣誉后,贝因美爱加依旧不忘初心,为广大中国宝宝推出了升级版新品,以科学配方提升宝宝免疫力,为宝宝延续母爱的营养。

据贝因美科研团队介绍,结合贝因美母乳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经过长时间攻关研发,贝因美爱加在配方中加入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α-lac)和双益生元FOS+GOS组合,形成三重保护力,激活免疫细胞活性,调节增强宝宝免疫力,使其在实际喂养中的效果更接近母乳,最大程度强化激发宝宝源生保护力。

贝因美爱加的奶源来自建于北纬45度、有“绿色乳都”美誉的黑龙江省安达市的贝因美奶源基地。在高品质原奶的基础上,爱加1-4段全系列产品均使用新鲜生牛乳为原料,以保留奶源中的天然营养活性。贝因美在奶源地设厂,新鲜生牛乳从奶源地的自营牧场到工厂只要 18 分钟,全程4℃冷链配送,2小时一次加工成粉,锁住新鲜生牛乳中的天然营养,使得奶粉粉质更细腻易冲泡,因而也更好吸收。

除此之外,贝因美爱加1-3段产品均不添加蔗糖、香精、麦芽糊精,保证奶粉营养成分不受影响,保护宝宝牙齿健康,减少发胖的几率。

作为一家深耕母婴行业近30年的企业,贝因美拥有婴幼儿配方奶粉、辅食、健康零食、母婴营养品、母婴用品等包围母婴生态圈的产品矩阵、内容及服务。多年的沉淀使贝因美在全国各地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而曾经的消费者已陆续成长为年轻的父母。

贝因美则继续秉承 “专为中国宝宝研制”的理念,通过建设高品质自有牧场、建立国际标准体系、研发高水平科学配方、以及全球领先的智造技术,以科学性与安全性,助力一代又一代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