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同仁堂蜂蜜、维他奶、泰国红牛、双城雀巢、五谷磨房、好想你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3: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同仁堂黄芪蜂蜜菌落总数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北京同仁堂佛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顺德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同仁堂蜂产品(江山)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芪蜂蜜(800g/瓶、2019/10/14、图形商标(同仁堂)),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400CFU/g,标准值为≤1000CFU/g。

今正牌淫羊藿灵芝胶囊水分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标称陕西今正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今正牌淫羊藿灵芝胶囊(标称批准 文号:国食健注G20090486;批号:1910001;2019/10/17;0.4g/粒),其中水分含量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9.74%,标准值为≤8%。

关晓彤代言五谷磨房红豆薏米粉大肠菌群超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湖北馥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薏米粉(512g(32g×16条)/盒、2021-03-04)大肠菌群不合格,检验结果为n=5,c=2,m=10,M=10²(CFU/g),标准值为1.8×10²、3.1×10²、6.2×10²、20、7.4×10²(CFU/g)。

第三方信息显示,湖北馥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五谷磨房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间接100%控股公司。据官网信息,五谷磨房是一家专注于天然食补谷物食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目前已与沃尔玛、家乐福、山姆会员店、华润万家、百佳超市等优质连锁机构合作,在全国400多个城市设立近4000家品牌直营专柜。五谷磨房于2018年12月12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目前,此款产品在天猫五谷磨房官方旗舰店仍在售,代言人为影视明星关晓彤。

好想你红杏干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标称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连云港鸿润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杏干(88g/袋、好想你及图形商标、2021-03-10),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66g/kg,标准值为≤0.35g/kg。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5年1月27日,执法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业场所存在粉尘、噪声、氨等职业病危害因素,该单位订立劳动合同时,未告知劳动者(12人)职业病危害真实情况。陈述申辩期间该问题已改正;未履行食品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义务被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罚款5万元。2018年两次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一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四条不予行政处罚。2017年因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东城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被罚款,具体数额未知。

公开资料显示,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简称:好想你,代码:002582.SZ。

大连盐业控股新春多品种盐公司桔子树牌低钠海盐氯化钾不合格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浙江三江购物有限公司嵊州长乐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新春多品种盐有限公司生产的低钠海盐(320g/袋、桔子树、2020/2/26),氯化钾(以干基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7.43g/100g,标准值为≥10g/100g。

第三方数据显示,2021年3月大连新春多品种盐有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行政处罚被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另查,大连新春多品种盐有限公司为大连盐业有限公司100%控股。

四平宏宝莱压榨大豆油过氧化值超标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检发现,四平市铁西区地直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四平宏宝莱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压榨大豆油(5L/瓶、宏宝莱商标、生产日期2021-01-02),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原检值0.38g/100g,复检值0.37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公开信息显示,四平宏宝莱花生油有限公司是红嘴集团投资控股集生产、科研、服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东北地区唯一著名的高级食用油品牌,并首批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的“QS”市场准入认证。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汇福食用油检出增香剂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德州市庆云县爱都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三河汇福粮油集团精炼植物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5升/桶、汇福、2019/8/10),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值为39.6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公开信息显示,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10月,是以大豆加工为主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汇福食用油、汇福豆粕。自2005年以来,连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食品工业十强企业”,2008年以来,连续被评为“河北省轻工业企业排头兵”。2017年以来连续列入全国进出口贸易500强,2018年位列218名,河北省第二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中国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昆嵛山牌矿泉水亚硝酸盐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日照市东港区日照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威海昆嵛山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矿泉水(580mL/瓶、崑嵛山、2020/9/5),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值为0.77mg/L,标准值为≤0.1mg/L。

此前,威海昆嵛山天然矿泉水公司昆嵛山瓶装水亚硝酸盐超标138倍。

2021年5月11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0期(总第293期)显示,潍坊市青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威海昆嵛山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昆嵛山饮用天然泉水(330mL/瓶、2020/7/25),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695mg/L,标准值为≤0.005mg/L。

健达巧克力和丹麦蓝罐曲奇再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5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1年5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170批次。

其中,费列罗旗下1批次健达巧克力和1批次丹麦蓝罐曲奇均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分别为天铭贸易(广州)有限公司进口自印度的FERRERO INDIA PVT. LTD生产的1批次662.4千克Kinder joy巧克力,以及深圳市可裕实业有限公司进口自丹麦的丹麦奇新蓝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8716.8千克丹麦蓝罐曲奇饼干。

2021年4月,也有费列罗旗下1批次费列罗巧克力和3批次丹麦蓝罐曲奇因相同原因未准入境。

在2020年9月和10月,也有费列罗旗下的丹麦蓝罐曲奇和健达巧克力被海关拒绝入境,原因也均为标签不合格。

菲仕兰子母奶再因进口商未按要求提供材料未准入境

2批次共25296千克广西众安食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越南的FRIESLANDCAMPINA VIETNAM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泰味道子母含乳饮料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涉及原味和草莓味两款产品。

2021年4月,也有2批次共16038千克清远可誉可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越南的FRIESLANDCAMPINA VIETNAM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子母原味含乳饮品,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另外,据海关总署发布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数据统计,皇家菲仕兰去年共7批次产品被拒入境,被拒入境原因涉及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企业未获注册、标签不合格等。

维他奶饮料再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被拒入境

3批次共21300千克深圳市星海文亚科技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奶饮料,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D-泛酸钙未准入境,涉及低糖豆奶和豆奶饮料两款产品。

2021年4月,有9批次维他奶旗下饮料被海关拒绝入境。

在2021年3月和1月,也有共7批次维他奶饮料未能入境。

另外,据海关总署发布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数据统计,维他奶国际去年共11批次被拒入境,原因包括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及标签不合格。

百事旗下桂格燕麦再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佛山市恒锦瑞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马来西亚的QUANTUM SUPPLIES(M) SDN BHD生产的1批次768千克桂格即食燕麦片,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2021年2月,也有2批次桂格食品因相同原因被拒入境,分别为由平潭晟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台湾的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桂格即食燕麦片和桂格免浸泡五谷饭。

去年,桂格食品共有7批次食品被拒入境,被拒入境原因涉及污秽腐败、标签不合格、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等。

另外,本次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百事生产的2批次共462千克博科莫蛋白质早餐麦片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拒入境。

具体为南京南客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南非的PepsiCo Inc. SSA Foods and Beverages.生产的博科莫蛋白质早餐麦片巧克力味道和原始味道2款产品。

上好佳玉米角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上海兢乾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越南的VIETNAM LIWAYWAY JOINT STOCK COMPANY生产的1批次120千克上好佳奶酪味玉米角(膨化食品),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据了解,上好佳公司是世界华商500强企业,是一家以食品工业为主的企业集团,其母公司菲律宾LIWAYWAY公司由旅居菲律宾的爱国华人施恭旗先生创立。该公司已在中国各地拥有15家全资分公司, “上好佳”商标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双城雀巢进口的甜乳清粉因产品霉变未准入境

双城雀巢有限公司进口自法国的ENTREMONT ALLIANCE生产的1批次100千克甜乳清粉因产品霉变未准入境。

据了解,ENTREMONT ALLIANCE爱特蒙联盟是法国领先的乳制品集团,也是婴儿配方中最重要原料——脱盐乳清粉的全球最大制造商。

而双城雀巢有限公司是由瑞士雀巢公司与双城市乳食业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合资企业,主要以鲜奶为原料生产系列化乳制品,同时生产谷物制品。

超10吨泰国红牛饮料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及营养强化剂被拒入境

1批次10312.5千克泰国红牛饮料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及营养强化剂被拒入境。

具体为,南京青之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泰国的T.C.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CO.,LTD生产的泰国红牛M-150,被拒入境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咖啡因及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牛磺酸。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