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元气森林天津工厂投产 释放产能满足北方市场需求

发布时间:2021-07-21 10:03:2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7月20日,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投产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元气森林总经理李炳前、元气森林生产技术总监范广斌和元气森林员工代表们一起按下启动球,共同见证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的正式投产。

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正式投产

在当天的仪式现场,元气森林总经理李炳前表示,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从签约到建成试投产,前后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可谓刷新了饮料行业的工厂建设速度。作为天津首个“拿地即开工”的项目,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的建成投产离不开天津西青区委、区政府、西青开发区在企业落户、办理手续、建设等阶段给予的大力支持。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率先引入了全自动无菌碳酸生产线,能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元气森林将推动更多的新产品推向市场,去满足新一代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

元气森林总经理李炳前致辞

据了解,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00亩,主要生产茶饮料、气泡水、功能性饮料等产品,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天津西青工厂的正式投产不仅让元气森林在北方拥有了坚实的生产基地,也为西青区创新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品质至上 全方位把控 彰显硬核竞争力

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引入了全自动无菌生产线,且无菌生产线微生物水平达到了行业高标准——log6水平。目前,元气森林工厂生产线已实现在料液、包装、环境的全程无菌,实现了产品0防腐剂添加,使产品品质更优质、健康。据悉,无菌生产线成本更高,产品品质也更高,从元气森林的大手笔投入,能看出其客户第一的理念不是说说而已。

此外,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还应用了“无菌碳酸混比灌装”的生产技术,即在无菌环境下将饮料的“气”能够与饮料料液充分混合,实现一次灌装完成。 “无菌碳酸混比灌装”工艺实现技术难度更高,对无菌环境、灌装温度、压力等环节控制要求严苛。“无菌碳酸混比灌装”可以有效保证饮料品质以及“气”与料液充分融合,防止碳酸气体逃逸,保证消费者口感更清爽,饮用体验更佳。

嘉宾参观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生产线

除先进的生产工艺外,元气森林还有全流程自动视觉监控设备,对瓶口、瓶盖封合效果、灌装液位高低、喷码完整性、产品标签、装箱等步骤进行全面监控,以保证产品的品质安全。李炳前表示:“我们的每一款产品,在出厂时都经过严格的检测,力求完美。”

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舒适的办公环境

开启“超级城市群”模式,自建工厂全国化布局加快

在过去的一年里,元气森林已完成了包括天津西青工厂在内的5座工厂布局。天津西青、安徽滁州、广东肇庆、湖北咸宁和四川都江堰,五地工厂共同形成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布局,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川蜀、两湖中南等重点市场。元气森林在传统饮料“一省一厂”模式基础上升级开创了“超大规模工厂&超级城市群”的模式。

随着超大规模工厂的陆续建成,元气森林从产品研发到产品出货效率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自安徽滁州、广东肇庆、天津西青三座工厂投产之后,元气森林从下订单到零售终端的时间就已由原本的14天缩减至7天,交货效率提升一倍,实现供货不断档。未来随着五座工厂全部投产,元气森林的交货效率、研发成果也将呈几何倍数增长。也使元气森林拥有了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灵活性和反应能力。目前已经投产的天津西青工厂、安徽滁州工厂已实现电商产品定制化服务。通过在线收集用户需求,通过柔性生产定制化的限定产品,灵活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天津西青工厂是元气森林第三座投产工厂。在工厂建设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元气森林秉持的”以人为本、绿色环保”的核心理念,打造出了环境舒适、品效兼备的创新型绿色工厂,吸引了诸多年轻人才的加入,也为新消费时代下工厂制造注入了元气。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