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白酒板块持续回调呷哺呷哺上演“内斗大剧”

发布时间:2021-08-02 15:49:1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海底捞陷增收不增利窘境,股价创年内新低

7月25日晚间,海底捞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00亿元,净利润为0.8亿-1亿元。受上半年净利润不达预期影响,7月26日,海底捞股价开盘暴跌,盘间一度下跌超过20%,报33港元/股,创下年内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五个交易日过后,海底捞股价从周初开盘的每股36.9港元直线下跌至29.2港元,总市值为1594亿港元,市值单周蒸发近420亿港元。

水井坊股价连续两天跌停 或与半年报有关

7月27日,水井坊股价开盘不久即跌停,这已是连续两天跌停。7月23日(跌停前的工作日),水井坊递交了白酒行业的首份半年报,其中,今年二季度亏损4213万元。业内人士分析,水井坊二季度亏损,或是其股价连跌的“罪魁祸首”。而在这背后,水井坊高端化战略也在名酒和酱酒双重夹击下腹背受敌。

8月1日,水井坊发布关于终止对外投资的公告,披露因在合资项目的若干重要商业安排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公司决定于2021年7月31日根据《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梁明锋先生、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合资项目之框架协议》的相关规定向梁明锋和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友好通知,终止框架协议和合资项目且双方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七部门发文保障外卖员权益: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

保障劳动收入方面,要求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食享会高级合伙人杜非辞职,创始人戴山辉此前已退出董事长职务

7月26日,杜非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信息,称辞任食享会高级合伙人职务。另据天眼查显示,食享会创始人戴山辉此前也已退出董事长、经理职务。

另有报道称食享会武汉总部人去楼空。7月26日,记者联系食享会,工商信息备注电话已停机,公司注册地所在写字楼的工作人员称食享会已搬走。该公司网站以及平台小程序现已无法正常显示。目前,食享会方面暂无公开回应。

网红蛋糕“贝思客”母公司手乐电商股票存终止挂牌风险

7月26日,主办券商光大证券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新三板挂牌企业、网红蛋糕“贝思客”母公司手乐电商未能在规定时间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股票存在终止挂牌风险,公司实控人“无法联系”。

中炬高新收问询函,需说明募资70亿元用于调味品扩产项目可行性

7月26日,就募资70亿用于阳西美味鲜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上交所向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核实并补充披露阳西美味鲜扩产项目的详细规划与方案,上述扩产项目预计实现204亿元年收入规模的可行性、投资回收期和内部报酬率等。

国联水产及董事长李忠等7人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7月26日,国联水产发布公告称,因关联交易未经审议和及时披露、部分关联交易形成的存货未及时入账等五项违规情形,国联水产及董事长李忠等7人近日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医药配白酒,亏得唢呐吹一宿”,白酒股不香了?

近期、医疗、白酒板块持续调整,尤其是白酒股跌跌不休, 7月27日,白酒股延续跌势,水井坊再度跌停,五粮液跌超7%、皇台酒业、贵州茅台跌逾5%,老白干酒、口子窖、泸州老窖等个股飘绿。

7月28日,A股三大指数开始企稳,沪深指数跌幅均收窄。酒类股整体出现反弹,Wind酒类指数涨超2%,迎驾贡酒涨停,皇台酒业涨超6%,百润股份涨超5%,重庆啤酒、金徽酒涨超4%。贵州茅台收涨3.27%,股价报1768.90元。不过,其日内股价最低跌破1700元,为半年多来首次。

泸州老窖频繁涨价 重回白酒前三还要迈过几道坎

7月27日,泸州沪欣酒类销售有限公司发布调价通知,自8月1日起,上海区域的52度泸州老窖特曲第十代(常规装)终端结算价上调40元/瓶。实际上,泸州老窖近来涨价频繁,范围涵盖几乎全线产品。与此同时,泸州老窖还推出了多款高端产品。

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被执行总金额超21亿

近日,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新增一则终本案件,关联案件涉及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陆正耀的合同纠纷,陆正耀于2021年1月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13亿元,2月因未履行给付义务被限制高消费,7月该案件成终本案件。

企查查显示,当前陆正耀共有2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1亿。

呷哺呷哺:赵怡被罢免执行董事职务

7月28日,呷哺呷哺发布公告称,股东特别大会全票决议赞成罢免赵怡公司执行董事职务,自本决议案获通过之日起生效。

今年5月21日,呷哺呷哺发布公告称公司若干子品牌表现未达预期,解任赵怡行政总裁职务。6月15日,呷哺呷哺再发公告,董事会建议罢免赵怡的执行董事职务。对于这样的变动,呷哺呷哺集团董事长、行政总裁贺光启对外称,这属于“对于不适合的人进行适当的流动”。6月27日,赵怡在社交平台发布个人声明,就此前被呷哺呷哺解除行政总裁职务、罢免执行董事职务等进行回应,否认业绩不达预期等情况。

7月26日,呷哺呷哺在港交所披露罢免执行董事赵怡的补充公告,提供了有关赵怡与董事会主要分歧的进一步资料。随后,赵怡发布公开信,称由于呷哺呷哺上市公司至今仍未充分披露罢免实情,要求推迟7月28日的特别股东大会,并请求香港联交所调查有关情况。

禾丰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下降超五成

7月28日,禾丰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2亿元至2.73亿元,同比下降55%到60%。

禾丰股份指出,受行情因素影响,公司业绩增长面临较大挑战。其中,白羽肉鸡鸡雏成本与饲料成本同比大幅增长,终端市场消费不佳,白羽肉鸡产业链利润比去年同期显著下滑;生猪价格连续大幅度下跌,养猪产业面临巨大压力。

区域老字号冰峰饮料冲刺IPO引关注

“陕西老字号”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向证监会递交IPO招股书,拟冲刺深交所主板。研读招股书发现,冰峰饮料存在业绩依赖单一产品、销售区域较为集中等风险。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冰峰饮料本次冲刺IPO,欲借资本力量加速全国化战略布局,但具有明显地域特征的国产老字号汽水,能否借助资本力量走出陕西、走向全国,仍是未知数。

奶源没优势、工艺很平常,卡士、简爱的鲜奶营销套路就蒙消费者?

近期,高端酸奶品牌卡士、简爱同时推出自有鲜奶产品,一个宣称“没喝过卡士鲜奶等于没喝过鲜奶”,一个宣称“历时300多天,干掉5个产品经理,只选择最标准的75℃巴氏杀菌工艺”。

事实上,卡士鲜奶、简爱鲜奶在奶源、工艺、营养指标等方面不具备独特优势,但其售价并不亲民,甚至高于三元、伊利等品牌的A2蛋白、有机等高端鲜奶产品。

另外,对于酸奶产品,卡士还在营销文案中自称是“世界上最好喝,最健康的酸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认为,卡士的这一说法涉嫌违反广告法。

达能二季度重回增长,中国奶粉增长但代购承压

7月29日,达能发布2021年半年报显示,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至118亿欧元,其中二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达6.6%至61.71亿欧元。达能重申2021全年业绩指引保持不变,而在中国区婴幼儿奶粉领域,代购业务继续承压。

负债压力大,南方黑芝麻拟募资不超3.5亿元纾困

7月30日晚间,芝麻糊生产企业南方黑芝麻发布公告称,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氏家族控制的企业容县沿海房地产全额认购,李氏家族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将得到提升。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偿还有息债务。

惠发食品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超6000万元

7月30日,惠发食品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亏预告,预计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到670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434.09万元到6134.09万元,同比下降960.24%-1083.93%;预计扣非净利润亏损6199万元到689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544.83万元到6244.83万元,同比下降847.61%-954.62%。

汇源集团声明称未被申请强制清算

7月30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有关“汇源果汁:被申请破产重组,申请人为苏州兆丰物流有限公司,破产类型为强制清算申请审查”为虚假消息,汇源集团仅是强制清算案中的第三人。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