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女子网购矿泉水出现活老鼠天猫致歉 律师:消费者可主张十倍赔偿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8:4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刘潇潇 石兰

“一箱矿泉水,两只活老鼠……”近日,某消费者在天猫超市网购矿泉水发现活老鼠事件上了微博热搜。昨日,天猫最新回应称:消费者投诉当晚,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赶赴消费者家中当面致歉,并已妥善解决问题,得到了该消费者的谅解。

天猫表示,已将问题商品带回,并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进一步调查两只老鼠的来源。目前,相关商品已下架,并开展仓配体系的全面排查,加强仓储和递送过程的管理。事件发生时,天猫售后客服称:“是原包装发货,可以退款退货并补偿20元购物卡。”对此言行,天猫超市表示其处理方式过于机械,对消费者的同理心不够,已组织反省和整改。

业内人士指出,销售平台方应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直接接触消费者的人员的态度,在消费者眼中往往就是商家态度,面对食品安全纠纷要谨言慎行。

“法律规定消费者不但可以向经营者主张权利,也可向生产者主张权利。像这位女士的情况,我们先不必琢磨‘问题老鼠’出在哪个环节、到底谁的责任,作为消费者,直接就可以向天猫超市主张赔偿,也可向生产商主张赔偿。”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张翔律师说,本次“活老鼠”事件触犯了《食品安全法》第148条,消费者可以主张十倍赔偿。

有关部门提示消费者,如遇消费纠纷可随时拨打消费者热线,切记保存好证据,包括问题商品、交易记录、发票等。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