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绝味食品:盈利能力受产能瓶颈掣肘,拟募资购买设备改善产能

发布时间:2021-09-26 10:02:4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9月25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绝味食品在近期投资者问答中表示,公司的快速扩张使自身遇到产能瓶颈,实际产量难以满足线下需求。为此,绝味食品将通过募资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扩大产能。

围绕产能建设,绝味食品指出,含2家在建基地在内,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建立21个生产基地。截至2020年,绝味食品鲜货产品产能为14.53万吨,产能利用率为87.46%。近三年来,上海、江苏、广东、广西等地,产能利用率常年达80%以上,部分地区甚至超过100%。

绝味食品表示,公司的快速增长和全国化布局使得现有生产线产量扩张压力倍增,生产场地和生产能力已经趋于饱和,直接影响自身快速供货能力。实际产量难以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产能瓶颈已成为制约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掣肘。”

为满足实际需求,绝味食品拟通过募投项目购入先进生产设备,改善产能。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广东阿华食品年产6.57万吨、江苏阿惠食品年产3万吨、广西阿秀食品年产2.5万吨、盘山阿妙食品年产1.3万吨、湖南阿瑞食品年产1万吨及四川阿宁食品年产1.63万吨的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项目建成以后将有效提升绝味食品自动化生产水平,缓解产能瓶颈问题。

就门店扩张而言,截至2021年6月30日,不含港澳台及海外市场,绝味食品已在中国大陆地区开设13136家门店。绝味食品表示,未来策略将从“跑马圈地,饱和开店”升级为“深度覆盖,渠道精耕”,通过复合式饱和开店,提升市占率。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