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黑龙江东宁山友食用菌科技研发公司生产的黑木耳制品违规使用防腐剂

发布时间:2021-09-28 11:08: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3期)。

其中,哈尔滨市道外区润乡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东宁山友食用菌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黑木耳(“润乡”商标,生产日期:2021年2月1日)、孜然黑木耳(“润乡”商标,生产日期:2021年4月23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分别为0.0552 g/kg、0.0503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是一种低毒高效的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的使用范围不包括食用菌罐头。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据了解,黑龙江东宁因地理环境,水文气候等条件适宜,早在清朝咸丰年间已有伐木采集黑木耳的历史记载;上世纪80、90年代,东宁开始人工栽培黑木耳;2015年,东宁102个行政村全部开展黑木耳生产,年产量达7万吨,占当年中国黑木耳总产量近四分之一;2010年原农业部批准对“东宁黑木耳”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9年,东宁黑木耳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0年,东宁黑木耳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清单。

而东宁山友食用菌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董事长关德辉具有20年从黑木耳种植、加工、销售、深加工等相关产业的工作经验,成立该公司拟搭建“黑木耳出口深加工车间”,组建产品深加工研发团队及大型配套实验室,主要从事食用菌预包装食品研发、加工生产等。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