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南新乡倍儿鲜食品公司生产的玉米杂粮包菌落总数超标,曾因食安问题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1-10-29 13:31:1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4期(总第326期)。

其中,济南市莱芜区景隆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为新乡市倍儿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杂粮包(大厨鲜生及图形,生产日期:2021/3/19),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7×107,4.8×108,9.0×106,4.1×107,6.1×106(CFU/g),标准规定为n=5,c=1,m=10000,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据了解,新乡市倍儿鲜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是集科、工、贸为一体的速冻食品加工企业。另外该公司曾先后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等。

但经过搜索发现,根据2021年8月16日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封市监罚字(2021)151号),新乡市倍儿鲜食品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违反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被罚款人民币15000元。

另外根据2017年5月原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告(公告号:2017年第03号),抽检发现东莞市黄江荣福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新乡市倍儿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嘉兴风味猪肉粽子(澳米加商标,生产日期:2017-04-19),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8000,5900,47000,1800,780(CFU/g),标准规定为n:5,c:1,m:10000,M:100000(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10,30,150,15,6500(CFU/g),标准规定为n:5,c:1,m:10,M:100(CFU/g)。

而早在2013年,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2013年度“3·15”新闻发布会时,“新乡市倍儿鲜食品有限公司未取得生产许可擅自生产速冻水饺案”曾作为典型案件被通报。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