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3家蛙来哒门店所售牛蛙兽药残留超标,去年已有3家因相同原因被罚款

发布时间:2021-12-23 16:34:0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思逸

近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发布的2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中,3家蛙来哒门店被检出所用牛蛙兽药残留超标。

2021年12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四期)显示,深圳市罗湖区布心蛙来哒餐饮店(即蛙来哒(水贝ibc店))所售牛蛙(购进日期2021.09.27)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664(μg/kg),标准值为≤100 (μg/kg)。

在2021年12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五期)中,两家蛙来哒门店也被检出所售牛蛙恩诺沙星残留量超标。

一家为深圳市龙华区华旺路蛙来哒餐饮店(即蛙来哒(后浪新天地店)),其所售牛蛙(购进日期2021.09.28)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423(μg/kg),标准值为≤100 (μg/kg)。

另一家为蛙来哒(深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罗湖京基百纳店(即蛙来哒(KKMALL京基百纳空间店)),其所售牛蛙(购进日期2021.09.21)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21(μg/kg),标准值为≤100 (μg/kg)。

经查,在2020年就有另外3家深圳蛙来哒门店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出相同问题,3家门店均被处以罚款。

2020年4月1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一期)显示,蛙来哒(深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荟城分店所售牛蛙(购进日期2019.10.22)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01 (μg/kg),标准值为≤100 (μg/kg)。

根据2020年2月11日深圳市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市监罗罚字[2020]东湖3号),蛙来哒(深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荟城分店因以上违法行为被处罚款5500元, 并被没收违法所得、非法财物。

据其工商信息显示,蛙来哒(深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荟城分店已于2021年5月12日被注销。

在该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中还有另一家蛙来哒门店也被检出所售牛蛙恩诺沙星项目超标。深圳龙岗区布吉蛙来哒餐饮店(即蛙来哒碳烧牛蛙(华润万象汇深圳布吉店))所售的牛蛙(购进日期2019.11.05)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52 (μg/kg),标准值为≤100 (μg/kg)。

根据2020年5月1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市监龙罚字〔2020〕布吉64号),深圳龙岗区布吉蛙来哒餐饮店因以上违法行为被处罚款5000元。

2020年4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四期)显示,深圳市南山区蛙来哒餐饮店所售的牛蛙(购进日期2020.03.09),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36 (μg/kg),标准值为≤100 (μg/kg)。

根据2020年5月1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市监南罚字〔2020〕南山95号),深圳市南山区蛙来哒餐饮店因以上违法行为被处罚款5000元,并被没收违法所得0.29万元及非法财物。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恩诺沙星为广谱杀菌药,对支原体有特效,对大肠杆菌、克雷白杆菌、沙门氏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嗜血杆菌、多杀性巴氏杆菌、溶血性巴氏杆菌、金葡菌、链球菌等都有杀菌效果。《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恩诺沙星可用于猪、牛、羊、兔、鱼等食用畜禽、水产动物,其中水产品、家禽肌肉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应≤100μg/kg、在产蛋期家禽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老年人、儿童及低免疫力人群摄入较多恩诺沙星不合格的产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不适、头痛、头晕等症状,并产生耐药性。

据企业官网,“蛙来哒”属于长沙味之翼湘餐饮有限公司旗下运营品牌,现总部位于深圳,该餐饮店于2010年创立,目前已在全国87个城市拥有350多家门店。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