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江西安顺堂生物科技公司千彩堂牌俏俏胶囊检出咖啡因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0:4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12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51号〕。

其中,贵州省贵阳市修文一笑堂大药房销售的、标称江西安顺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千彩堂牌俏俏胶囊,经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检出的咖啡因成份,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标称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060226,批号:20210103,规格型号:0.30g/粒,商标:维多莱,生产日期:2021/1/3)检验结果为:1100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江西安顺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咖啡因又称咖啡碱,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咖啡因具有提神、醒脑等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长期或大量食用咖啡因可能会产生影响睡眠等问题。《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十八条中规定,禁止生产经营非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生产经营的食品中不得添加药品。保健食品中检出咖啡因的原因,可能是与含咖啡因的产品共用生产线,也可能是个别生产企业违规添加。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7年江西安顺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的“御春堂牌西洋参川贝枇杷膏”(规格:150ml/瓶,批号:20160601)总皂苷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被行政处罚。

2018年被罚款3万元。

2019年有2次行政处罚,其一:对当事人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处罚款60000元上缴国库;对当事人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的违法行为处罚款5000元上缴国库,以上罚款合计65000元上缴国库。其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388元;处罚款人民币70000元,罚没共计人民币72388元上缴国库。

2021年因当事人分别于2020年10月9日、2020年9月23日在其微信公众号“江西安顺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发布《亲身体验/轻松瘦身30斤效果堪比美容阿胶,补气血、养容颜、抗衰老,你用对了吗?》两篇文章里含有宣传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效的宣传内容被罚款8400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