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这款饮料你可能越喝越“肥” 清泉出山因虚假宣传饮品“0卡” 被罚3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3:11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北京清泉出山饮品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被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2月初委托生产商生产规格为“樱花白玉葡萄味气泡水330ml*6瓶”的商品,之后开始销售。在其饮料瓶体和网站店铺均发布“0糖0脂0卡的广告”,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检测报告等材料,发现0糖0脂无问题,0卡没有依据,实际为2150卡/100ml,因此为虚假广告。当事人自己设计饮料包装(含广告),在当事人公司的电商平台店铺上销售,平台店铺由当事人维护、运营。

据当事人提供的材料,截止4月22日,销量为306箱(1836瓶),截止7月20日,销售6027箱(36162瓶)。根据执法人员核实,截止9月17日,销量为20611箱(123666瓶)。截止至2021年10月,当事人已对网络平台自营店和实体店的涉事商品进行下架处理,并返厂更换标签。当事人的网络平台自营店该商品的宣传页面已经修正。

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清泉出山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该局于2021年12月22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以罚款300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清泉出山饮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目标人群定位于15~25岁的年轻消费者,主攻二、三线城市的健康饮料品牌。目前清泉出山主要有3大品类:包含有气与无气的“水”线、以“困茶”为主的茶线以及植物发酵类饮品,同样主打“0糖”、“0脂”健康饮品。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