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健柏牌荷兰鸡蛋饼干、丹麦进口的茱莉斯全麦消化饼饼干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2-01-10 15:59:2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年1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1号〕。

其中,淘宝网百蔬店果蔬超市(经营者为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百蔬店果蔬超市)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山东康柏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荷兰鸡蛋饼干(400克/包,健柏及图形商标,2021/8/16),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18mg/kg,标准值为≤100mg/kg。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硫酸铝钾(又名钾明矾)、硫酸铝铵(又名铵明矾)等,在食品中作为膨松剂、稳定剂使用,使用后会产生铝残留。含铝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长期食用铝超标的食品会导致运动和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饼干中铝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100mg/kg。饼干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含铝添加剂;也可能是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控制好含铝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量;还可能是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第三方数据显示,山东康柏食品有限公司曾有4次行政处罚记录。

2016年因税收违法被处罚款。

2018年因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被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决定文书号:沂水市监处字[2018]106号)。

2021年8月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文书号:沂水市监不处字〔2021〕246号)。

2021年12月因生产的226箱荷兰鸡蛋饼干(规格型号:400克/包)不合格,被没收违法所得5650元,处罚80000元(决定文书号:临市监处罚﹝2021﹞2-246号)。

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莘东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Bisca A/S生产的茱莉斯全麦消化饼饼干(原产国:丹麦)(400克/包,茱莉斯,2021/2/8),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30g/100g,≤0.25g/100g。

过氧化值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7100—2015)中规定,饼干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25g/100g。饼干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被氧化,也可能与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