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西农垦西江乳业1批次西江牌酸牛奶饮品蛋白质不达标被罚款5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25 15:13: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年1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9期)。

其中,广西贵港市华隆超市有限公司荷花店销售的、标称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酸牛奶饮品(原味)”(西江+图形商标,2021-07-21,160ml/瓶),蛋白质不符合该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0.87g/100g,标准值为≥1.0g/100g。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蛋白质是蛋白饮料中的主要营养成分,也是品质指标之一。如果企业对原料的质量控制到位,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生产,不会出现蛋白质不合格的现象。

饮料蛋白质不达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对原料的采购和验收不够重视,有的在加工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对原料的成分含量进行控制,从而导致蛋白质含量降低。

据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港北市监处罚〔2021〕201号显示,2021年11月16日,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询问调查,并于同日立案。经查明,上述监督抽检不合格的该批次酸牛奶饮品(原味)(生产日期2021-07-21)共生产了1200杯,每杯规格为160ml,保质期180天,销售价为1.0元杯,全都销售给了授权委托经销商贵港市长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案发后公司公告召回该批次不合格酸牛奶饮品(原味)(生产日期2021-07-21),公告发布后西江乳业仓库收回该产品0杯。据此,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上述抽检不合格批次酸牛奶饮品(原味)(生产日期2021-07-21)的货值金额为1200元,违法所得为1200元。

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西江乳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罚没款合计51200元。

第三方数据显示,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2015年因涉嫌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乳酸奶饮品案被行政处罚,2016年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行政处罚。

广西农垦金光乳业有限公司为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广西农垦西江农场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而两公司同属于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农垦金光乳业有限公司官网称,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6月(前身是广西农垦国有西江农场奶制品厂),2006年7月成立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目前,是全国优良奶牛品种基地,是广西奶牛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基地和自治区优质学生奶源基地,是贵港市港北区西江乳业奶牛产业核心示范区,是诸多科研院校培训实习基地。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