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源春”牌水晶肴蹄、格力高饼干、益力多、日清方便面

发布时间:2022-03-21 15:41:4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江苏省著名商标“源春”牌水晶肴蹄微生物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镇江市高新区悦尚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苏源春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肴蹄(350克/盒,源春及图形,2021-11-30),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7.1×10⁶CFU/g,7.2×10⁶CFU/g,6.7×10⁶CFU/g,7.8×10⁶CFU/g,7.3×10⁶CFU/g,标准值为n=5,c=2,m=10⁴CFU/g;M=10⁵CFU/g。

据其官网,江苏源春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镇江三怪”之一的水晶肴蹄为主导产品,“源春”为江苏省著名商标,“源春”牌水晶肴蹄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名优食品。

福建酷尔牌即食海蜇铝的残留量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丽水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锅海蜇(即食海蜇)(250克/袋,酷尔及图形,2021/9/15),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823mg/kg,标准值为≤500mg/kg。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据其官网,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荣获福建省第八轮(2016-2020)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第六轮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

江苏富民粮油公司小麦粉霉菌毒素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丽水市莲都区熙雯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苏富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2.5kg/袋,图形商标,2021/10/29),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37×10³μg/kg,标准值为≤1000μg/kg。

格尔木盐化集团察尔汗加碘日晒盐碘强化剂不足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格尔木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定西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格尔木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察尔汗加碘日晒盐(50kg/袋,生产批次号20201027),碘强化剂检测值15mg/kg,标准要求21 mg/kg~39mg/kg,检验机构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生产企业未提出异议和复检申请。

双城雀巢进口的绿扁豆粉因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被拒入境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2年2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

其中,双城雀巢有限公司自西班牙进口的,标称MOLENDUM INGREDIENTS S.L生产的1批次3300千克绿扁豆粉因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被海关拒绝入境。

经搜索发现,2021年5月,双城雀巢有限公司自法国进口的,标称ENTREMONT ALLIANCE生产的1批次100千克甜乳清粉因产品霉变被海关拒绝入境。

据了解,双城雀巢有限公司是由瑞士雀巢公司与双城市乳食业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合资企业,主要以鲜奶为原料生产系列化乳制品,同时生产谷物制品。

日本格力高、不二家饼干被拒入境

利物浦进出口(深圳)有限公司自泰国进口的,标称Thai Glico Co.,Ltd.生产的1批次600千克Pocky巧克力香蕉味涂层饼干及1批次450千克Pocky芒果味涂层饼干均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氢氧化钠被拒入境。

宁波鸿升耀佳进出口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标称Glico Manufacturing Japan Co.,Ltd.生产的1批次639千克格力高草莓樱花混合味夹心饼干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益力多连续2月被拒入境

浙江言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中国香港进口的,标称香港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8950千克益力多乳酸菌乳饮料及1批次700千克益力多低糖乳酸菌乳饮品均因为标签不合格被海关拒绝入境。

2022年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温州秀远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香港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共5630千克益力多活性乳酸菌饮料(活菌型)和益力多低糖活性乳酸菌饮料(活菌型)因货证不符被拒入境。

2批次日清“出前一丁”方便面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深圳市裕春恒实业有限公司自中国香港进口的,标称NISSIN FOODS CO.,LTD.生产的2批次共7300千克出前一丁麻油味油炸方便面因标签不合格被海关拒绝入境。

而经过梳理发现,2021年累计共有18批次日清旗下产品被海关拒绝入境,被拒入境原因主要为含有未获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成分,另外还有感官检验不合格、货证不符、菌落总数超标等原因。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