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再度联袂!四特酒携手《闪耀东方》,邀你共读时代强音!

发布时间:2022-05-05 12:04:0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图片.png

历经一年筹备,江西卫视大型高端对话节目《闪耀东方》第二季将于5月9日重磅回归,节目每周播出一期,共12期。

闪耀东方 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

据了解,《闪耀东方》第二季以“读懂新时代,读懂中国超越”为主题,邀请了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三农”领域专家温铁军、著名媒体人胡锡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丁一凡、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石佳友共七位国内顶尖学者思政开讲,延续第一季“嘉宾演讲+互动问答”的形式,以全球视野和年轻人一起探讨,让青年一代加深对新时代的了解,读懂时代精华。

回顾《闪耀东方》第一季的精彩,在嘉宾满怀深情的讲述中,在现代视听艺术沉浸式体验中,一个个、一群群坚贞不屈的革命先辈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人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png

而第二季中,节目立足于时代关切,回答时代之问,从不同维度书写了新时代的崭新风貌与发展成就。据悉,《闪耀东方》第二季节目话题包括“双碳”的挑战与破局等,聚焦中国十年间的变化超越,彰显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图片.png

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与世界关系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让世界正确认识发展变化的中国,具有重要而紧迫的战略意义。在这样的背景下,《闪耀东方》承担起了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在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方向、文化风尚和时代精神的基础上,全面反映了新时代的新风貌、新气象,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中国故事,进一步为国家写史、为民族塑像、为人民立传。

闪耀东方 从江西名酒到中国特香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传承中, 白酒是文明的记录,也是岁月的沉淀。四特酒的起源、诞生、发展、壮大整个过程也与中华文明如影随形,相生相伴。华夏民族勤奋、圆润、进取、专注等优秀品格润物细无声般地浸润着四特酒,使其饱经岁月的冲刷与凝练愈加馥郁芬芳,几经沉浮、破茧与蜕变,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四特酒的历史可追溯至殷商时期,从殷商的兴起到唐宋的繁盛,从明清的精进到当代的崛起,再到四特酒厂正式建立,四特历来以“特立独行,坚守己道”的姿态屹立于酒业之林。

图片.png

自1988年被正式认定为“特香型”以来,四特酒倚靠“特香”的强大背书,成功塑造了“特香”差异化品牌,掌握了中国特香型白酒的“话语权”。2007年,四特酒全年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为江西酒业历史上首个十亿级企业;2009年,总投资15亿元“两城”项目开工奠基,为四特酒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至今,四特酒产能达6万千升,储能突破11万千升;2010年,四特东方韵强势登陆CCTV及各大卫视,以东方韵味塑中国白酒新标杆;2019年,四特酒酿制技艺入选第一批江西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发挥省酒龙头示范带动作用……一步步的发展壮大逐步让四特酒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名酒,为推动特香型白酒和行业的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片.png

从引领省内到布局全国,四特酒步伐矫健,从未间断过对自我的挑战,沉淀于骨子里的中华拼搏精神使它屡获殊荣,省外版四特十五年一举拿下“中国酒业年度最具代理价值奖”,50%vol四特十五年荣膺中国酒类新品最高荣誉青酌奖,四特东方韵·国韵斩获首届江西省酒类流通协会推荐酒类产品“匠心传承·金鼎奖”。在2021年华樽杯的评比榜单上,四特酒以328.9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酒业前30强,较2020年增长48.93亿元,愈发彰显出品牌实力。四特酒已然从独霸一方的江西龙头酒业步入全国知名白酒品牌方阵。

从江西走向全国,四特酒展现了中国绵长深厚的酒文化魅力,奠定了“中国特香型白酒开创者”的历史地位,成为白酒行业不可忽视的强劲力量。像一颗独特耀眼的星火,四特酒闪耀在中华美酒大地之上。“香型差异化”至今依然是四特发展的核心武器,一句“世界因我而不同”的品牌诉求直抵人心,蕴含着文化宽容与文化共享的情怀,阐发着东方大国尊重差异、以和为贵的基本价值取向。

闪耀东方 四特在名酒坐标中熠熠生辉

图片.png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四特酒紧扣时代脉搏、呼应时代召唤,与江西卫视《闪耀东方》携手,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潜移默化地向世界表达着中国的品牌文化自信。

除思政节目《闪耀东方》外,四特酒还联袂了一批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的电视艺术作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中国人民的奋斗实践和精神历程,彰显中华文化之美。

比如同样开播在即的文化探索纪实节目《闪耀吧!中华文明》,以六大考古现场为依托,带领观众一起实地探寻神秘的考古现场,挖掘文物背后所承载的灿烂文明,体现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内核,传承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四特酒以酒为桥,在品牌传播过程中,向世界演绎了东方之美的不同侧面、彰显了东方文化的不同风采。这是作为民族企业应尽的责任,也与四特东方韵“世界因我而不同”的品牌理念高度吻合。

图片.png

 “世界因我而不同”的品牌诉求,理念精髓取自于儒学创始人孔子的名言“君子和而不同”,强调有差别的、多样性统一,因而有别于“同”。作为中国特香型白酒开创者,四特酒坚持差异化香型路线,在“和”的大环境下,营造自己的“不同”之处,即在大同的世界里创造大不同。“世界因我而不同”是中国精神生动而深刻的诠释,喊出了现代中国的文化自信和觉醒,更让东方文化的别样神韵在世界舞台精彩绽放。

四特酒,继承了千年酒都的历史基因,凝练了天工古法的技艺精华,承载了中华文化的智慧光芒,正跟随着现代中国的脚步探索前行,带着东方神采在中国名酒坐标中奕奕闪耀。

《闪耀东方》第二季开播在即,5月9日起每周一晚21点锁定江西卫视,四特酒邀你聚焦中国奇迹,读懂中国超越。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