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高端水也不合格!黑龙江舒达饮品公司舒达源瓶装水溴酸盐超标

发布时间:2022-05-19 15:40:2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2年5月17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9期)。其中,息县万客隆超级市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舒达源(550ml/瓶,舒达源,2021-09-19),溴酸盐检出值为0.0136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L。初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在某电商平台上,这款550毫升的水整箱售价为126元,合每瓶10.5元,算是不折不扣的高端水了。这么贵的水,竟然也不合格。

图片.png

图片.png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溴酸盐是溴酸的盐类,是一类无机化合物的总称。臭氧消毒被广泛应用于(瓶)桶装水的消毒工艺中,当水质中有溴化物存在时,在消毒过程中,臭氧可能将溴离子(Br-)氧化形成溴酸盐(Br03-),工艺控制不当有可能造成水中溴酸盐超标。

经查,因上述不合格瓶装水,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被罚款7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黑克东市监处罚[2022]3号。

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官网称,舒达源克东天然苏打水,因珍稀罕见,特被授予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命名为“克东天然苏打水”。克东也是中国唯一盛产天然苏打水的水源地,被誉为“中国苏打水之乡”。

舒达源克东天然苏打水已通过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发的质量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09年度被政府授予诚信企业称号、2010年被授予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被评为黑龙江畅销产品、2015年成为uSmile昆仑好客全国合作伙伴。

舒达源面世伊始就成为高端会议及高级别国际体育赛事的官方指定饮用水,其中有2014-2016年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用水;2013-201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官方指定用水;2012-2013年中国手球队官方指定用水;2013、2014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官方指定用水;2012、2013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官方指定用水等等。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