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我国现存预制菜相关企业6.67万家 疫情之下预制菜火爆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3:29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在国内疫情、宅经济、家庭小型化等因素催生下,即烹、即热、即食等即享食品,持续高速增长,呈现消费新趋势。大部分即烹、即热食品,被称为预制菜。此前,这一概念不温不火,直到近几年爆发式增长,特别是2021年预制菜成交额大幅增长。消费者对预制菜的接受程度明显提升。

在暂停堂食的情况下,除了配送外卖,在大型超市门口销售预制菜成为线下餐厅提升业绩的一大“法宝”。同时,预制菜线上销售同样火爆。疫情催化下预制菜行业供需两旺,市场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未来能够兼顾产品广度与深度的企业或迎来发展机遇。那么,我国预制菜相关企业发展如何呢?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预制菜相关企业6.67万家。近10年来,我国预制菜相关企业注册量整体呈上升趋势。2019年新增1.28万家,同比增长27.46%。2020年新增1.29万家,同比增长0.63%。2021年新增0.42万家,同比减少67.32%。从区域分布来看,山东以0.82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排名第一。河南、江苏分别有0.63万家、0.56万家,位列前三。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以2019家排名第一。其次是长春、潍坊、临沂等城市。

目前,我国现存预制菜相关企业6.67万家。近10年来,我国预制菜相关企业注册量整体呈上升趋势。2017年我国新增预制菜相关企业0.89万家,同比增长17.80%。2018年新增1.00万家,同比增长12.80%。2019年新增1.28万家,同比增长27.46%。2020年新增1.29万家,同比增长0.63%。2021年新增0.42万家,同比减少67.32%。

从区域分布来看,山东以0.82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排名第一。河南、江苏分别有0.63万家、0.56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位列前三。此后依次为河北、广东、安徽等省份。

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以2019家预制菜相关企业排名第一。长春、潍坊分别有预制菜相关企业1863家、1480家,排名前三。此后依次为临沂、苏州、合肥等城市。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