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原创

宣称全网芒果干销量第一的三只松鼠供应商——含羞草食品公司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2-06-08 16:49:0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因为生产经营大肠菌群超标的开心果而被处罚10000元。

根据2022年5月26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宁溧市监处罚〔2022〕12701030号),经查,2021年12月16日,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使用自浙江林安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入的开心果原料生产开心果300袋(生产日期2021年12月16日,规格型号180克/袋),2022年3月3日,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安徽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销售至华润苏果全椒慈济路购物广场店的上述开心果产品进行抽验检验,检验报告显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坚果与籽类食品》的标准要求。

最终,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1275.666元,并被罚款10000元。

实际上,该公司此前曾多次因为食安问题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2018年5月7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溧市监行罚字〔2018〕35号),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菠萝干(生产日期:2017年10月14日),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88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蜜饯》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报告No:SC17-1519),该公司因此被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菠萝干60袋,没收违法所得576元,并被罚款50000元。

根据2018年7月13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溧市监行罚字〔2018〕59号),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因为生产不合格的鱼皮花生而被处罚。

根据2019年4月19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溧市监行罚字〔2019〕25号),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因为生产销售不合格的琥珀核桃仁,被没收违法所得0.378万元,并被罚款3万元。

根据2021年4月20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宁市监处字﹝2021﹞C3号),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因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或者患有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最终被罚款4万元。

据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蜜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是一家集果干、坚果、核桃、果蔬冻干等产品加工、研发、销售、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集团,号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果干和坚果生产企业之一,含羞草品牌曾获中国驰名商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该公司多次因食安问题被处罚,但该公司官网页面展示的合作伙伴中,不仅包括沃尔玛、大润发、华润万家等知名商超,而且还有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休闲食品品牌。

进一步搜索发现,目前天猫平台“三只松鼠旗舰店”销售的“三只松鼠芒果干”生产商即是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而且该产品宣称是“全网芒果干销量第一”,同时目前的月销量显示为2万+。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