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未来农业食品科技创新生态伙伴共享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09 13:25: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在以“创新”为主旋律的当今社会,科技已经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产业持续增长的决定性力量,随着先进科技与产业资源配置不平衡的矛盾逐渐凸显,加速技术与产业之间的深度融合,建设开放型协同机制意义重大。

一方面,产业龙头公司陆续面临原有业务增长乏力,结合全球食品巨头企业的发展经验来看,科技创新是推动食品企业持续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产业龙头公司需要连接科技创新力量,打造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在农业食品科技创新端,无论是高校科研院所还是科技创业者,也都面临着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难题,资金、市场、品牌等,都是技术成果商业化、产业化中面临的巨大挑战。

为了更好的让科技创新的力量与产业的力量高效连接与合作,推动农业食品产业创新生态持续发展,我们发起“未来农业食品科技创新生态伙伴共享计划”,依托连界创新、连界启辰资本以及未来食品实验室(FFL)在农业食品领域的产业科技创新服务、技术成果转化与孵化、投资等积累,希望聚合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农业食品科技创新开放型协同体系。

未来农业食品科技创新生态伙伴共享计划希望能够打破产业集群、创业企业、科研院校、投资机构间的信息壁垒,从生态成员需求出发,与成员定向共创,寻找所需产业领袖、科研专家、投资机构与创新企业等资源,进行信息互动、资源链接、业务合作探索。

FFL生态伙伴邀约对象:

产业领袖

科研机构/高校

政府园区

投资机构

创新企业

FFL希望为生态伙伴提供的价值点

从需求出发

成为生态伙伴后,FFL将首先与生态伙伴进行“需求“沟通,将当前企业/政府/投资机构等需求点进行讨论与整理,将生态伙伴当下最迫切需求进行细分拆解,纳入FFL生态成员需求库并定期更新,为之寻找匹配相关的资源。

生态伙伴-产业公司

FFL提供的价值点:

Ø 技术对接:根据产业公司的技术需求,推荐相应的技术团队 

Ø创新企业对接:根据产业公司的创新战略需求,推荐相关领域的创新企业

Ø业务对接:为产业公司推荐相关领域可能的合作伙伴

Ø创新人才:根据产业公司的人才需求推荐相关人才

生态伙伴-科研机构

FFL提供的价值点:

Ø科研成果转化对接

Ø商业化项目可行性分析

Ø科研创业团队搭建

Ø已产品化项目下游客户/渠道资源对接

Ø资本扶持或投资机构对接

生态伙伴-政府园区

FFL提供的价值点:

Ø农业食品产业园区规划建议与创新生态体系搭建建议

Ø招商创新企业引荐

Ø当地龙头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业务合作对接

Ø当地产业发展与招商推介会

Ø符合当地产业需求科研院所力量引入

生态伙伴-投资机构

FFL提供的价值点:

Ø科研产业化项目对接

Ø创新企业对接(新蛋白、合成生物、智慧农业、生物科技、供应链科技)

Ø已投资企业融资对接

生态伙伴-创新公司

FFL提供的价值点:

Ø相关领域合作伙伴推荐,助力开拓市场

Ø助力企业融资,推荐相关方向精准投资人

Ø新兴人才的推荐

Ø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推荐相关领域的技术团队

如何加入FFL生态伙伴计划

想加入FFL生态伙伴共享计划的产业领袖、科研机构/高校、政府园区、投资机构、创新企业,请联系FFL未来食品实验室,FFL将与您进行初次沟通,对您当前需求以及FFL资源匹配度进行分析,再确定最终邀约计划。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