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正邦集团山林食品旗下上海正味坊食品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2-08-24 15:25: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正邦集团控股子公司上海山林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受到行政处罚。

image.png

根据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沪市监金处〔2022〕282022000547号),2022年6月8日起,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反映当事人天猫商场平台上“山林风旗舰店”销售产品“山林咸草鸡”和“山林熟食酱猪舌”虚假宣传低脂肪。

经查,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在山林风旗舰店销售“山林咸草鸡500g上海特色真空腌制开袋即食”,并在山林咸草鸡销售网页上发布了带有“高蛋白、低脂肪、具有益气养血、滋养补虚之功效”字样的宣传广告。

根据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山林咸草鸡产品营养成分表上显示该产品脂肪含量每 100g/9.6g。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在山林风旗舰店销售“山林熟食酱猪舌150g上海特色卤味零食开袋即食下酒菜”,并在山林酱猪舌销售网页上发布了带有“低脂肪 不油腻 健康又美味”字样的宣传广告。

然而,根据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山林酱猪舌产品营养成分表上显示该产品脂肪含量每 100g/11.1g。而根据《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2011)规定,低脂宣称要求脂肪含量每100g小于3g。

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广告法(2015)》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五)项规定,因此责令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消除影响,并对该公司作出罚款56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image.png

第三方信息显示,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系上海山林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正味坊(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依托正邦集团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成功打造出“正味佳”和“山林风”两大优势品牌。

而根据上海山林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上海老牌熟食企业,源于1949年,是上海目前规模较大、设备先进、具有影响力的餐桌食品公司之一,是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诚信5A企业、冷鲜肉肠领导品牌、熟食连锁领导品牌,目前已成为正邦集团在上海控股的子公司之一。

而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分设畜牧、植保、食品、金控四大产业,在全国29个省(市、区)拥有700家分子公司、70000名员工。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