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佳得乐轻爽x小米营销:捕捉年轻「活力」,让年轻人爱上「补水+」

发布时间:2022-08-29 16:32:5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在注意力稀缺和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品牌需要为消费者创造 Wow Moment(惊叹时刻)。”菲利普·科特勒在《营销4.0:从传统营销到数字营销》中曾如是说。

在互联网流量触顶的当下,产品推广无疑要想需要创造“Wow Moment”,在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同时,建立品牌与用户更加深厚和稳固的连接,将更多潜在用户转化成品牌忠实消费者。

近日,佳得乐轻爽就通过与小米营销跨界合作,在精准锁定目标用户的同时,借势小米可穿戴设备的影响力,实现曝光量与销量的同步提升。

一、精准锁定目标群体

品牌营销洞察第一步,便是对自己目标人群的精准定位。佳得乐深耕科学补水领域多年,其轻爽系列以“活力补水”为主打概念,提供维生素B6,补充电解质,同时0糖0卡。佳得乐轻爽的核心目标人群是崇尚活力健康生活的大众消费者,旨在帮助其补充日常生活和锻炼过程中因出汗流失的水分及电解质,并且不含糖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普遍的控糖需求。是一款适合活力健康生活方式的饮料,也与轻运动、轻松无负担的补给需求相匹配。

image.png

这些也恰好与小米手环的目标人群高度契合。小米手环自推出以来一直备受年轻人喜爱,无论是国内出货量还是全球出货量,小米手环仍遥遥领先其他竞品,同时,小米手环几乎覆盖各类轻运动场景,从户外到室内,支持各类轻运动模式,记录活力时刻,让每一次运动都有迹可循,不仅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普遍的轻运动需求,也与佳得乐轻爽期望触达“轻运动”场景的需求有着天然的契合度,融入手环轻运动场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用户心智,加深品牌认知,进一步有效地带动产品销量。以此为基调,强强联合的跨界营销必定离实现1+1>2的双赢局面更近一步。

image.png

二、跨界合作,为品牌制造声量

定位好目标人群只是第一步,如何与目标用户建立连接则是考验品牌决策的关键。恰逢小米手环7Pro上市之际,新品手环不仅在外观上进一步“时尚化”,同时也升级了在运动健康功能层面的体验,随时随地满足运动人士穿戴需求,轻松切换轻运动场景。

以这一热点事件作为双方跨界营销合作的切入点,佳得乐轻爽与小米天猫官方旗舰店携手发布了官方联合海报,彰显时尚运动新态度,并在双方官微进行联动,推出0.01元秒杀运动CP套装活动,将联动话题声浪推向新高度,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到这场别开生面的“轻爽行动”中。联合海报的发布与微博互动打造声势、吸引关注度为此次跨界营销打好了前战,这是当前行业中跨界营销的必备操作。

image.png

更令人感到眼前一亮的是,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先品牌,双方还在天猫APP进行了店铺联动,运用黄金资源位抢夺消费者注意力,进行强势导流,覆盖并触达更多轻运动健身人群的心智,推动销量转化。

后续的合作中,小米营销与佳得乐轻爽又推出了“颜值与实力共存”的定制活力礼盒,内含佳得乐轻爽饮料与小米手环7Pro新款腕表以及佳得乐轻爽定制款表带,兼顾了热爱轻运动的消费者对运动、舒适、时尚三大需求。

三、锁定轻运动人群,强化场景营销

一个完整的营销场景不仅需要优质的内容观感,更需要形成品牌与用户间的深度互动关系。同时,在特定的场景下,对目标用户触达往往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加深用户对品牌的印象,甚至直接促成交易。

在此基础上,越来越多品牌正在转变流量思维,形成消费者思维,用强有力的品牌“场景信息”突破噪音,形成对消费者的有力引导,建立品牌与消费者的深度连接。

此次合作中,佳得乐轻爽创新性调动并覆盖多个黄金APP的开屏联投,如:小米视频、个性主题、小米浏览器、多看阅读、应用商店等。同时借助智能大数据定,最大限度地锁定轻运动用户。并且通过小米移动端系统级资源围绕四种不同的轻运动场景“居家,户外,职场,通勤”发起平台级“轻运动”打卡赢好礼活动,充分调动目标用户参与热情。同时,针对不同场景下的轻运动需求,用户可随时随地选择匹配不同场景的锻炼视频类型开启运动计划,训练打卡完成后还可一键添加日历预约第二天的轻运动项目,并且点击文字链接添加至桌面ICON,增加用户黏性的同时也有效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和忠诚度,切实地将线上传播理念延展到了用户的现实生活中。

从另一个视角来看,双方品牌优势的联动引导,促使用户在无形之中产生“有轻运动,就要喝佳得乐轻爽”的心理暗示,不仅能在短期内提升产品销量,也能通过用户运动新习惯的养成激发长尾效应。

此外,小米营销还特地为佳得乐轻爽系列发起定制H5打卡活动,用户还能一键生成海报进行分享,充分满足用户社交需求。同时通过用户裂变传播,吸引更多用户参与互动,为打卡活动强势导流,将佳得乐轻爽“活力动态 轻爽打开”的产品理念深度植入,引起消费者共鸣,形成黏性和忠诚度,并转化为购买。

此次跨界合作创新性地在精准锁定目标消费者的基础上,基于轻运动的场景下与年轻受众达成深度沟通,使“轻运动”和佳得乐轻爽实现了强连接,让用户在轻运动场景中强化了“轻运动时,要喝佳得乐轻爽“品牌的认知,形成黏性和忠诚度,并转化为购买。佳得乐轻爽在获得用户的海量关注和互动的同时, “活力动态 轻爽打开”的产品理念也深入消费者内心。

结语

轻运动不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繁忙都市生活中人们对压力释放,和对健康生活、活力状态的追求,更是一种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

此次小米营销与佳得乐轻爽在小米手环7Pro新品发布期间的跨界营销,在品牌理念和产品两个层面同时精准地切入市场需求。二者在轻运动场景中均扮演重要角色,融合二者品牌热度的跨界合作正是迎合了当下众多年轻群体追求健康舒适的生活态度。在轻运动场景中为用户带来超预期的服务的同时,助力佳得乐品牌长效增长。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