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这才是吃蟹的正确搭配!黄酒料酒、米醋与蟹!

发布时间:2022-09-06 16:50:0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金秋时节,螃蟹黄满膏肥,是品尝的最佳时机。

螃蟹性凉,所以要选用温热的食材搭配,例如黄酒和热茶,以及姜醋。


【食蟹饮黄酒,温寒暖胃】

螃蟹属于大寒的食物,搭配饮用黄酒,性温和,具有活血暖胃的功效。



【黄酒料酒蒸蟹,香气扑鼻】

螃蟹无论清蒸、干烧、爆炒,都离不开黄酒料酒的搭配。黄酒料酒蒸蟹,冷水加入黄酒料酒,蒸屉里螃蟹肚朝天,水开后,黄酒料酒香气激发,满屋酒香。



·红梅黄酒料酒,黄酒含量99%以上

好料酒配料黄酒含量一定要高,且不能含有食用酒精。

·增香提鲜

作为原料的黄酒含有丰富芳香气味的酯类和氨基酸物质,所含的酯类还能使菜肴除去异味,氨基酸与菜肴中的糖还可以结合成芳香醛,产生菜肴才有的香气。



·杀菌祛腥

黄酒料酒蒸蟹,不仅增香提鲜,肉质鲜嫩,更重要的是可以减轻螃蟹的寒气,并且祛腥、解腻、杀菌。黄酒料酒的酒精度数越高,越优质,而15度的黄酒料酒,可以做到烹调饮用均可。



【醇香米醋与蟹,美味升级】

姜醋是吃螃蟹非常好的搭配,姜性热,醋杀菌,清蒸螃蟹配以姜丝米醋,让蟹肉更加甘甜



·纯粮酿造

红梅醇香米醋醋香纯正、酸味柔和、回味绵甜,采用东北大米纯粮酿造,纯粮酿造的米醋含有多种有机酸和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



·鲜香口感

蟹肉加以米醋,会有小银鱼一般的鲜香口感。而食用醋又分为酿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选用纯粮酿造的米醋,起到调味和解腻的作用,更加突出螃蟹的鲜美,且有助于消化。

金秋时节

食蟹、饮酒、赋诗、赏菊

快意盎然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