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6批次艾拉厨房果泥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7:1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海关总署发布了2022年7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共233批次进口食品被拒入境,其中包括6批次自英国进口的“艾拉厨房”品牌果泥。

信息显示,由深圳市宁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自英国进口的,标称Exporter:Ella's Kitchen(Brands)Ltd,生产的1批次共270千克艾拉厨房覆盆子草莓香蕉苹果果泥(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1批次共221.4千克艾拉厨房椰香芒果苹果果泥(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1批次共270千克艾拉厨房黑醋栗香蕉苹果果泥(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1批次共270千克艾拉厨房梨香蕉奇异果苹果果泥(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1批次共270千克艾拉厨房火龙果覆盆子香蕉苹果果泥(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1批次共270千克艾拉厨房杏苹果香蕉果泥(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均因为标签不合格不合格被海关拒绝入境。

另外经搜索发现,2019年艾拉厨房品牌产品也曾被海关拒绝入境,另外同年还曾因抽检不合格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9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进口自英国的3批次艾拉厨房玉米泡芙条,因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1未准入境,涉及胡萝卜/欧洲萝卜、草莓/香蕉、番茄/韭菜3种口味共62.16千克。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4月发布的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11号〕,抽检发现,1批次Ella's Kitchen甜薯南瓜苹果蓝莓蔬果泥(原产国:西班牙,120克×4/盒,生产日期:2018/5/1)和1批次Ella's Kitchen西梅果泥(原产国:西班牙,70克×6/盒,生产日期2018/6/1)总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

总钠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无机元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GB 10770—2010)中规定,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中总钠含量最大值为200mg/100g,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营养素含量不得低于标签明示值的80%。总钠不达标原因,可能是原辅料质量控制不严,生产加工过程中搅拌不均匀或企业未按标签明示值的要求进行添加等。

据了解,艾拉厨房成立于2006年,如今已经成为英国家喻户晓的婴儿食品品牌,在全球50多个国家或地区均有销售,此外,艾拉厨房宣称,已经连续7年(2014年~2020年)获得英国本土婴儿辅食销量冠军。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