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驻外记者国庆“点赞”出海国货 元气森林、老干妈均亮相

发布时间:2022-10-11 09:51:3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海底捞麻辣香锅底料、老干妈豆豉辣酱、元气森林气泡水在海外有多受欢迎?

国庆期间,央视驻英国伦敦记者在社交媒体发布日常视频,尝试用100块人民币购物做出一顿麻辣香锅。在视频里,该记者发现在伦敦当地超市里不少国货商品的价格都远高于国内。比如,一块豆腐约16元、一袋手工水饺约30元。值得一提的是,商场货架上出现了国内知名品牌海底捞和元气森林的身影。

此外,中国日报驻加拿大多伦多记者也在国庆期间也前往超市寻找国货品牌。记者发现,无论是凤梨酥、云南鲜花饼、东北黑木耳等地方特产,还是老干妈辣酱、元气森林气泡水、光明冰砖、卫龙辣条等风靡全国的知名产品,都能轻松在货架上找到。

image.png

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走出国门,给异国游子带去祖国记忆、聊慰思乡之情,同时也为海外消费者带去极具中国特色的产品。在海外,这些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鲜明标签。

品牌是文化出海的最佳载体之一。以饮料为例,国外不少市场的消费者很喜欢喝气泡水,但在挑选饮料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可乐、巴黎水等带有浓厚地域文化、甚至本身就某个国家文化符号的产品。“我们在海外当然想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品,但是我们更想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品能在同品类中占到C位,叫座又叫好。”央视记者在视频中提到。

作为国内知名饮料企业,今年,元气森林在澳大利亚市场产品首次使用澳大利亚、新西兰“健康星级”标志,评分4星,在饮料类别下仅次于水(5星)和无(代)糖风味水(4.5星)。此前其也曾获得新加坡健康促进局HCS健康优选标识。

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自2019年开始出海以来,元气森林迄今为止已出口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21年12月闯入美国最大电商平台亚马逊气泡水畅销榜Top10,同时包揽气泡水新品榜Top3,成为首个也是唯一进入该榜单的中国品牌。

今年下半年,元气森林多次宣布在海外渠道铺设上的进展。7月中旬,元气森林登陆印尼连锁商超Grandlucky;8月,与马来西亚本土企业Berjaya集团(马来西亚成功集团)达成合作,马来西亚CVS销售渠道80%的铺设工作,进入当地超2000家7-11、超350家MyNews等渠道;9月中旬,宣布全面上线印尼最大连锁渠道Indomaret,后者拥有超过2万家门店,占印尼现代渠道份额近40%。

image.png

澳洲仓储超市Costco里的元气森林

伴随着品牌创新力与产品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正在走出国门,将眼光延伸至海外市场,“中国创造”会更频繁地成为同品类产品的“C位”。如今,元气森林通过对中国品质的坚持、对健康和品质的执念,获得海外不同市场的认可与支持。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