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公司再因不合格矿泉水上黑榜

发布时间:2022-11-14 15:25:0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年11月11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8期)。

标称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关中九龙山饮用天然矿泉水(500ml/瓶,2022-08-10),1批次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2mg/L,标准值为≤0.01mg/L。

此前,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矿泉水也被检验出不合格。

2022年10月31日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6期)显示,标称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关中九龙山牌饮用天然矿泉水(535ml/瓶,商标:关中九龙山,2022-08-04),1批次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2mg/L,标准值为≤0.01mg/L。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期)显示,标称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关中九龙山饮用天然矿泉水(380ml/瓶,2021-07-1)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18mg/L,标准值为≤0.01mg/L。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期)显示,神木市百荟国贸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关中九龙山饮用天然矿泉水(380ml/瓶,2021-07-15),1批次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15mg/L,标准值为≤0.01mg/L。

溴酸盐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长期饮用溴酸盐超标的水,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规定溴酸盐的检出值应小于0.01mg/L。正常情况下,水中不含溴酸盐,但普遍含有溴化物。溴酸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臭氧消毒时,水中溴化物被氧化生成溴酸盐。

第三方数据显示,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有5次行政处罚。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宝市市监处罚﹝2022﹞11号,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因所生产的瓶装水不合格被罚款5万元。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宝陈市监行罚字〔2017〕67号和宝陈市监行罚字〔2017〕16号,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皆因所生产的瓶装水界限指标不合格被罚款5万元。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宝市监罚20202-011号,2020年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关中九龍山天然饮用水被罚款2万元。

除了以上4则食安处罚,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还有一则环保处罚。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宝环陈罚字〔2020〕03号,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被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