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农产品实现“线上增值”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9:5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

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庙街乡灵珑山茶园制茶车间里,几十位工人正在分拣包装新研发生产出来的红茶。

“之前我们仅有白茶一个品种。为丰富产品,我们请湖南农大茶学系教授以我们的茶园为基础,生产出了红茶,没想到销售情况很好,工人每天都在加紧生产。”舞钢市灵珑山茶园负责人安晓军说。

安晓军是舞钢市八台镇人,前些年在外经商。学习了茶技术后,他回乡在庙街乡创业,建起了灵珑山茶园,成立了河南省千宝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带动其他20多家农户一起增收。现在,茶山规模达1000多亩,从业人员达1000多人,年人均增收4000多元。

随着规模和影响力的扩大,庙街乡顺势以灵珑山茶园为核心区规划建设了红石崖茶旅小镇,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看茶园、品茶、吃农家饭,周边村子经济收入随之大幅提升。

无独有偶,家住该市矿建街道赵案庄村的张化阁是从湖南农业大学果树学专业毕业的,曾先后在上海、长沙从事葡萄园管理工作,他也选择了回乡创业。他种出来的葡萄很快成为周边县(市)消费者口中的“新宠”。目前,他带动的葡萄种植户有十几家,种植总亩数有400多亩,年产值约300万元。

在舞钢市,像安晓军、张化阁这样扎根乡村的舞钢技能人才超过1500人。如今,包括本地的新乡贤、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返乡的大中专学生和有志于舞钢市乡村振兴事业的“外乡人”在内的五类人才,已成为舞钢市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有了人才的支持,舞钢市规模大户和专业大户累计注册家庭农场306家,比2020年新增28家;注册的农民合作社有320家,比2020年新增20家,较5年前增加110家。创建县级以上家庭示范农场21家。全市合作社社员达2600余户,辐射带动农户达28500多户。新培育省级龙头企业7家,创建1个国家级、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3A级乡村旅游景区10个,培育10家电商企业,建设30个村级电商示范点,让更多农产品“线上增值”、农民“线上就业”。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