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深化服务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9 13:41:3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作为辽宁省“食用菌出口基地县”,近年岫岩县香菇种植技术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了种菇之路,香菇产业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还促进了农民增收,最终形成香菇加工行业规模。经过近三年的市场调研和观察,近年来,邮储银行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支行与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在原有扶植农户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扶持岫岩县香菇收购加工行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工作人员带领支行三农业务人员深入岫岩县香菇交易市场进行调研走访工作,充分掌握岫岩县香菇产品的产、供、销行情。摸清岫岩县内加工户主要分布的地区、客户数量及用款需求等相关信息。

    作为全国香菇主产地,岫岩县各类食用菌深加工企业共16家,全部达产后深加工能力可达20万吨。同时,岫岩县已发展各类食用菌协会共22家、经纪人100余人,并在全县蘑菇生产专业乡镇建设了日吞吐量100吨以上的蘑菇市场6个,在前营农高区开工建设了东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交易市场,并派驻专业销售队伍,以出口企业为龙头,不断提高岫岩食用菌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4500万美元。

    经过调研和并梳理相关数据分析后,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决定针对香菇产业客户的信贷需求实行深入开发,针对其用款需求大的特点,主动对接农担公司,多次开展联合座谈,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农户对贷款产品的需求并根据历史年度香菇行业贷款情况,与农担公司共同制定客户准入标准、产品要素、担保流程、反担保措施等相关流程,最终成功发放贷款。

    邮储银行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支行组织全体信贷从业人员针对“三十六条禁令”开展培训,坚持把握贷款第一条“防火线”,对于不合规客户“零容忍”。同时,严格按照业务制度进行贷前调查工作,县行行长、信贷经理严格按照平行作业频次要求参与调查、贷后、催收等工作;严格按照预审会制度要求执行,每笔业务上报之前必须通过预审会审核方可上报;严格按照业务制度执行,全覆盖贷后首次现场检查,落实客户资金使用用途的真实性,夯实信贷资产质量。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累计对“食用菌行业”放款5亿元。同时,建立信用村8874个,信用户17.5万户,起到以点带面、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作用。

    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明确服务“三农”的角色定位和服务路径,以科学发展理念为指导,强化管理推动,提高服务菇农成效,通过深化服务来提高“三农”的质量和成效。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