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滚动

史上最严奶粉新国标实施逾月 贝因美又一款二注奶粉上新 哪些信号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8:3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贝因美旗下菁爱曜金系列幼儿配方二注奶粉上新。这也是奶粉新国标落地月余以来,贝因美第一款上新的二注奶粉产品。

长年以来,贝因美都是各家投资机构感兴趣的观察对象。作为国内母婴赛道头部的资深选手,尽管几经风雨,曾经“国产奶粉第一股”的光环效应犹在,如今,贝因美的种种品牌动作,也依然是极具参考价值的行研风向标。另一方面,现阶段,各方都在密切关注,号称“史上最严”、“世上最严”的三项婴儿配方食品“新国标”落地后,将在何种程度上深刻影响国内奶粉市场的走向。在这样的关键时点,贝因美专门拿出二注奶粉系列新品,不仅是一次品牌侧的实力发声,也不啻于向行业发展释放一个强有力的利好信号。

据贝因美官方信息,此次上新的菁爱-曜金系列幼儿配方奶粉,继续倡导“为爱菁选 菁选不贵”的主张,充分满足后疫情时代新晋宝妈们的消费愿望,致力于打造“婴儿配方奶粉的性价之王”。这一系列二注奶粉最引人瞩目的配方亮点,在于其采用乳铁蛋白、铁和5种核苷酸构成的“LF-Care自愈系统”,以及Bb-12益生菌和FOS+GOS双益生元等成分组成的“Bg-240FG肠护系统,同时DHA、ARA、ALA、LA、胆碱和牛磺酸等智源因子黄金配比,能够为后疫情时代的宝宝们定制自愈、肠护双buff并促进宝宝智动力和视力发育,为每一位期待宝宝聪明又健康的菁致妈妈提供致优解决方案,也是贝因美不断创新领先的科技硬实力和产品竞争力的集中体现。

事实上,曾是“国产奶粉一哥”的贝因美,不论是其早年起步的行业先发优势,还是长年累月在技术研发侧的实力积累,均不容小觑。贝因美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拥有发明专利21项,建有浙江省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企业研究院等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也曾在2018年初率先在国内取得了首个无乳糖婴儿配方食品注册(即“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产品注册,国食注字TY20180001),采用特有的去乳糖专利水解工艺,以满足乳糖不耐受婴儿的产品需求。在业务侧,现阶段贝因美的产品矩阵布局业已涵盖不同价格带、年龄段产品,长线辐射整个泛母婴消费圈层;同时在ODM、OEM等创新业务上也取得了较好增长。去年6月,贝因美推出爱加有机A2婴幼儿配方乳粉,即是贝因美围绕未来婴幼儿奶粉消费升级趋势针对旗下高端产品线更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菁爱-曜金系列二注奶粉上新,在新国标标准之上,专注后疫情宝宝营养需求持续提升产品力,也属同理。

进一步而言,不论是去年的“二注风云”,还是今年门槛更高、审批更严格的奶粉新国标,根本上,考验的也是各家奶企品牌从配方研发、生产工艺、质量把控等各项维度的综合实力。各方公认,三项“史上最严”、高于欧美的婴儿配方食品新国标落地,叠加人口预期、居民部门财富变化等新常态,必将在不远的将来引发持续连锁反应,加速奶粉品牌更迭淘汰的速率,奶粉行业正式进入新周期、新秩序。

而各家奶企如若想在这个新周期、新秩序中锁定优势新站位、锚定品牌新价值、寻求破局新思路,不断提升产品力及其背后的科技硬实力,显然是不二的制胜法门;而能否顺利二注并通过“史上最严”奶粉新国标,则成为最有说服力的衡量标准之一——截至3月16日,贝因美旗下“贝因美爱加”、“可睿欣”、“菁爱”、“超冠宝”、“美思雅”等10个系列的30款产品已通过新国标注册,其他产品的新国标注册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基于生命科学、儿童营养学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特别升级的奶粉新国标,其反映的多个科学调整方向,在此次上新的贝因美菁爱-曜金系列产品中均体现得相当鲜明,也让不少慧眼识货的宝妈深感“赢麻了”。

举例来说,宝妈们长期关注奶粉配方中蔗糖和果糖的添加,担心引发宝宝龋齿、肥胖或不耐受等问题。旧国标仅规定1段奶粉不允许添加果糖,对蔗糖未作强制要求;更加严格的新国标,则要求1段、2段奶粉均不允许添加果糖和蔗糖;但菁爱系列产品直接更进一步,全阶段均0添加蔗糖、果糖以及香精和麦芽糊精等,坚持首选乳糖作为更加优质的碳水化合物来源,保证更健康的宝宝口粮。

同样地,新国标这一回全新要求奶粉成分配方中“必须添加”硒、锰、胆碱、维生素D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菁爱系列上新产品不仅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些指标更加精细的配方成分含量要求,还通过LF-乳铁蛋白、Bb-12益生菌、4A+智源因子群等特别添加成分,综合打造“自愈系统+肠护系统+支持脑眼发育”的特色产品力,也反映出贝因美的产品研发颇具行业前瞻性和示范性。——尤其,在奶粉业日渐逼仄的存量竞争市场局面下,这种依然能够沉下心专注投入研发从而维系品牌良心、提升产品品质的品牌气质,也颇值得称道。

当然,新国标落地仅足月,菁爱-曜金系列即作为贝因美首款二注上新奶粉产品顺利与消费者见面,也侧面彰显着国家和地方政府对于实体经济强有力的支持力度,更反映了政府方面对于贝因美等国货代表品牌研发实力和产品竞争力的充分肯定和认证。当然,这也是贝因美不断赢取市场外部性认可、累积品牌资产的必然结果。

同样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未来一段时间内国民消费场景进一步扩大恢复预期,作为刚需性消费品类代表的婴幼儿奶粉,也将可能勾勒出更加明显的业绩回弹曲线,而如今坐稳奶粉圈新牌局的贝因美,其后续的表现,尤为引人期待。


责任编辑:王琦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