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国内首个 全球领先!蒙牛瑞哺恩牵头制定的HMOs团体标准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7 11:40:3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由蒙牛瑞哺恩牵头制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母乳低聚糖的测定》团体标准(以下简称“HMOs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个使用液相色谱法同时检测婴配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母乳低聚糖(HMOs)的团体标准,为助力行业打造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内首个!同时检测婴配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HMOs的团标问世

3月4日,上海市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协会于正式发布HMOs团体标准,该标准由蒙牛集团旗下奶粉品牌瑞埔恩牵头制定。据了解,该标准在现有检测方法上做了突破性改变,较好地解决了基质干扰影响较大、无法同时检测婴配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HMOs等难点。

去年10月,HMOs正式获批在奶粉中添加的公告一出,瞬间掀起了HMOs热潮。此后,HMOs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到现在,HMOs已然成为奶粉品牌科研力、创新力、产品力等竞争最热门的领域之一。显然,官方获批之后,HMOs的风口正加速袭来。

现今,已发现的HMOs超过200种,而目前国内已有的检测方法能检测到HMOs检测方法却少之又少,而同时能检测婴配粉及调制乳粉中2'-岩藻糖基乳糖(2'-FL)、乳糖-N-新四糖(LNnT)、3-岩藻糖基乳糖(3-FL)、3'-唾液酸乳糖钠盐(3'-SL)等7种常用HMOs种类的行业标准更是空白。然而,从添加HMOs的乳粉品类长远发展和规范化质量管理来看,这是行业亟需解决的重大课题。

蒙牛瑞哺恩牵头,联合上海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等单位经过一年多的研究,最终制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母乳低聚糖的测定》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团体标准在现有检测方法的诸多问题上做了突破性改变,较好地解决了基质干扰影响较大、无法同时检测婴配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HMOs等最大难点。据蒙牛瑞哺恩研发人员介绍:“我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比较了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离子色谱仪以及液相色谱仪三种检测设备,选择了国内外各种奶粉基质产品,做了上千次的试验,最终确定选择液相色谱仪配荧光检测器进行HMOs的检测方法推广性强。”

由蒙牛瑞哺恩所牵头团体标准的诞生,证明了中国乳企的科研嗅觉和科研实力已经进阶到新的高度,在乳粉行业的科研创新性等方面话语权逐步上升,行业引领性不断增强。

万众瞩目!蒙牛瑞哺恩的科研实力引领中国乳企走向世界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进步与创新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婴配粉行业亦是如此,科研实力是推动婴配粉行业持续进阶的源动力。而蒙牛正积极投身其中并实现强势领跑,不管是创新自研的HMO、MLCT还是牵头制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母乳低聚糖的测定》团体标准,蒙牛的科研实力一直是奋力向上,其科研水平亦成为行业重要风向标。

长期以来,蒙牛瑞哺恩一直潜心精耕、突破创新,努力用科研成果为产品实力做背书。比如蒙牛瑞哺恩恩至4段奶粉,强大配方基础上添加了蒙牛自研HMO、MLCT结构脂等创新营养素,此次发布的HMOs检测团体标准亦是锦上添花,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的检测方法,消费者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蒙牛瑞哺恩恩至4段奶粉中HMOs的含量和质量,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蒙牛瑞哺以行业发展为己任,在行业空白处不断摸索专研,为行业难题提供最优解。HMOs是母乳中第三大固体成分,HMOs的应用对行业的母乳化研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婴幼儿配方乳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母乳低聚糖的测定》团体标准的发布为行业生产、检测、监管等环节提供了明确的技术指导,助力提升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健康的产品。并且,统一的测定标准可以规范企业的生产行为,减少市场上的不正当竞争和乱象,推动行业向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蒙牛作为中国头部乳企,心怀责任与担当,将成果与世界共享换得的亦是企业及整个行业的荣耀。HMOs热潮持续之下,《婴幼儿配方乳粉及调制乳粉中7种母乳低聚糖的测定》团体标准的制定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婴配粉及调制乳粉行业的国际地位,增强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蒙牛瑞哺恩研发负责人表示,母乳是婴幼儿最好的食物,不论是婴配粉还是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一直以来都朝着贴近母乳成分的配方不断努力。未来,蒙牛瑞哺恩将持续借助自身研发平台与资源优势,攻克行业难题,持续推动婴幼儿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国宝宝口粮的质量安全贡献力量,守护中国宝宝的奶瓶子。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