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聚焦315|书亦烧仙草遭质疑,“草莓啵啵酸奶”实为酸奶风味饮品?

发布时间:2024-03-14 10:15:3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3月8日,上海市消保委通过官方公众号发文称,对书亦烧仙草热销产品“草莓啵啵酸奶”进行检测后发现,其乳糖、蛋白质、脂肪含量远低于市售预包装酸奶,因此上海市消保委对这款号称酸奶的产品的真实成分产生了质疑。

书亦烧仙草官网2023年3月发布的宣传文章显示,“草莓啵啵酸奶”是一个基础款,水果+酸奶的组合,2020年上市后,累计实现了2200万+杯的销量。

而上海市消保委测试结果显示(如图),“草莓啵啵酸奶” 中的蛋白质含量为0.53g/100g(3.286g/杯),脂肪含量为1.01g/100g(6.262g/杯),乳糖含量为0.32g/100g(2g/杯)。此外,该产品中蔗糖含量却高达5.7g/100g(35.3g/杯),超过蛋白质、乳糖、脂肪含量之和。

作为对比,上海市消保委也对没有添加蔗糖、配料干净的预包装酸奶进行了检测,其中蛋白质含量为4.21g/100g,脂肪含量为5.16g/100g,乳糖含量为3.41g/100g,不难发现,“草莓啵啵酸奶”中乳糖、脂肪、蛋白质含量远低于市售预包装酸奶。

3月9日,书亦烧仙草对上海市消保委的质疑进行了回应,表示“草莓啵啵酸奶”只是“酸奶风味饮品”,在600毫升的饮品中只加入了70毫升的酸奶,另外由于每杯饮品制作过程中添加了30毫升的蔗糖,再加上水果中自带的糖分,导致该产品蔗糖含量颇高。

似乎是由于产品名称不妥,当前书亦烧仙草的线上点单小程序已经搜索不到“草莓啵啵酸奶”,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款名为“草莓酸奶水果茶”的类似产品。

3月12日,对于书亦烧仙草的回应,上海市消保委再次发文表示,书亦烧仙草承认该款产品实际上是一款“酸奶风味饮品”,但对于“草莓啵啵酸奶”中其他配料的成分以及如何实现整杯饮品类似于酸奶的质感和口感,书亦烧仙草并未在回应中给出明确答案。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现场制售食品由于没有明示的产品配料表,消费者只能通过品牌方的宣传来了解和选择产品。因此,品牌方有责任提供真实、准确的产品信息。书亦烧仙草对“草莓啵啵酸奶”的宣传与产品实际情况相距甚远,书亦烧仙草应该向消费者真诚地道歉。

官网简介显示,书亦烧仙草成立于2007年,始终坚持匠心和初心,聚焦烧仙草,不断升级品质,推陈出新,截至2023年已在全国拥有7000家门店,2022年,书亦烧仙草获得绝味食品、洽洽食品、腾讯投资、知名战略定位公司特劳特等资方近10亿元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由于对门店的管理存在漏洞,书亦烧仙草在食品安全方面也曾曝出多项问题。

2021年8月,有媒体报道称广西南宁青秀万达书亦烧仙草门店存在私自更换过期食材保质期标签、店员多次踩踏操作台寻找物品等问题。

紧随其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依据报道对“书亦烧仙草”广西南宁青秀万达店进行了现场核查,并突击检查了“书亦烧仙草”59家门店,发现有15家门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其中包括原料过期、草莓腐败变质等问题。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