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喜茶联名再次“翻车”,活动周边遭泄密、倒卖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3:4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日前热衷于联名的新茶饮品牌喜茶与热门手游《光与夜之恋》开启了联名活动,不过有网友爆料称本次联名中需要购买指定套餐才能获得的联名周边产品“喜证”在二手平台遭到低价倒卖,另外早在数月前本次联名周边产品还曾遭到泄密。3月23日晚,喜茶针对“联名周边被倒卖”等情况公布调查进展,并公开致歉。

此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在二手交易平台200个一箱的“喜证”售价为380元,每张仅1.9元。而在喜茶官方小程序,只有购买36元起售的联名饮品套餐才能获得“喜证”。该网友质疑“那我花钱排队去喝的意义在哪里?”

3月23日,喜茶发文称,针对活动启动前物料偷跑问题,今年1月1日,社交平台上出现未经确认的“萧逸款透卡”图片,经跟进调查,确认是合作供应商上游工厂人员个人带出。根据合约条款对供应商进行了严厉处罚,并取消了该供应商的合作资格。2月3日,社交平台上又出现未经确认的“查理苏款杯子”图片,确认是合作供应商聘请的临时寒假工拍摄。已责成供应商对私自泄密员工进行了解聘处理,并依据合约条款对供应商进行了严厉处罚。

针对活动执行中疑似倒卖问题,喜茶称,截止3月22日,通过在社交平台主动搜索以及投诉通道收到的信息,分类整理去重后共有10起案件。已查实并处理了1起涉嫌发布倒卖周边信息的案件,因及时介入未发生实质倒卖行为,已责成门店第一时间解聘了涉事员工,并按照公司管理规定对门店进行了严厉处罚。此外还有5起暂时无法查实,4起仍在跟进调查取证。

值得一提的是,与之类似,2022年12月,沪上阿姨原本预计与《光与夜之恋》开启联动活动,不过在联动活动开始前出现了沪上阿姨员工偷跑物料、传播不实信息、私下贩卖合作赠品等事件,最终导致《光与夜之恋》宣布与沪上阿姨停止合作。

而经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喜茶热衷于联名,频繁进行联名,但联名“翻车”也并非首次。

2023年11月,喜茶开启了与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发起联名活动,推出“佛喜茶拿铁”,并根据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中“沉思罗汉”“伏虎罗汉”和“欢喜罗汉”三件作品推出奶茶杯和冰箱贴等周边产品。

虽然联名活动热度颇高,但由于涉及到宗教元素,本次联名也引起质疑,有网友认为,该联名产品对佛教文化缺乏尊重。《宗教事务条例》《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等也文件提到,禁止以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最终,经过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约谈,喜茶下架了相关产品,联名活动也就此结束。

2021年5月,喜茶与清洁品牌威猛先生联名推出了油柑茶,本意是借助威猛先生清洁去油的特质突出联名产品刮油解腻的特效,但该联名推出后,有网友直言“这是洁厕灵还是饮品?”。

有分析指出,成功的联名可以达到“1+1>2”的效果,因此成为这些新茶饮品牌实现营收增长的利器,但随着联名活动愈发频发,也开始引发消费的“审美疲劳”,不仅难以达到以前联名宣传的效果,稍有不慎更是会适得其反,损害品牌声誉。如今想要再靠联名“出圈”,需要在联名品牌、联名频率、联名深度、社交热度和口碑等方面多管齐下。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