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依云”天然矿泉水、“李磨油”小磨芝麻香油

发布时间:2024-04-15 15:25:4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依云天然矿泉水一批次产品锶含量不符合标示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坪山六和店销售的标称SA DES EAUX MINERALES D' EVIAN生产的依云天然矿泉水(330毫升/瓶、evian、2023/4/5),该批次产品界限指标-锶项目检验结果为0.397mg/L,标准规定为0.225-0.275mg/L。

公开信息显示,SA DES EAUX MINERALES D' EVIAN是法国天然矿泉水品牌,自1789年依云水源地被发现以来,依云天然矿泉水已远销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依云排名第500。

针对此事,依云官方称,依云官方进口的产品完全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标识的锶含量与政府检测结果一致。标签错误的涉事产品并非依云官方进口。

山东李磨油食品1批次芝麻香油酸价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为山东李磨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芝麻香油(180ml/瓶、2022-10-11、李磨油+图形商标),酸价(以KOH计)检验结果为2.9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mg/g。

据公司官网介绍,山东李磨油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2006年,公司年生产能力800吨。主要产品有小磨香油、芝麻酱、烘焙黑芝麻、黑芝麻珍品香油、烹饪香油、功能香油、香油礼品盒等七大系列3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为李磨油牌小磨香油。

邢台市乡味长食品公司1批次爆浆牛角包菌落总数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邢台市乡味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爆浆牛角包(草莓味)(2023-11-1、乡味长、计量称重)菌落总数检验值为18000,22000,26000,13000,97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CFU/g,M=105CFU/g。

日照嘉瑞食品公司1批次海蜇丝铝残留量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为日照嘉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蜇丝(2023-5-26、240克/袋)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抽检结果为610mg/kg(复检),标准规定为不得大于500mg/kg。

据公司官网介绍,日照嘉瑞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海产品研发、深加工、产销为一体的专业食品生产企业。曾获“中国消费者放心购物质量可信产品”、“日照即食海蜇、即食海参行业领军品牌”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