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市场监管总局:澳洲进口矿泉水亚硝酸盐超标 大润发土鸡蛋检出禁用兽药

发布时间:2018-08-08 10:2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饮料、蜂产品、糕点、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61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饮料和食用农产品。

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福州金山大景城分店销售的标称大连百斯顿环球食品有限公司代理、Aquaessence BMTG Pty.Ltd.生产的火山岩饮用天然泉水(原产国:澳大利亚),亚硝酸盐(以NO2-计)检出值为0.013mg/L,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005mg/L)高出1.6倍。

亚硝酸盐能一定程度上反映水体被污染的情况,若饮用亚硝酸盐严重超标的水可能会引起中毒。水中的亚硝酸盐可由硝酸盐转化而来,硝酸盐有天然来源和人为来源,水体被细菌污染后,在一定温度下细菌会释放出硝酸盐还原酶,将水中的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另外如果消毒控制不当,也会导致输水系统中亚硝酸盐浓度升高。 

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分公司销售的草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198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上海宝山罗店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通天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翔鹿鲜土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125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三亚凤凰红亚红超市销售的来自云南省建水石屏批发市场的鲜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614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海南升升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琼海尹丰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红蛋(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4.26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是原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但在产蛋鸡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蛋品,对人体健康可能有一定影响。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可能是企业的鸡饲料添加或者家禽疾病治疗中,使用的氟苯尼考残留积累在家禽体内,进而传递至蛋品中。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