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点小酒:喝点小酒话童年

发布时间:2018-10-26 16:4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红茹

如今社会,“酒香”并不是唯一法宝,销售渠道、品牌建设、营销宣传成了新装备。

重庆有一家老酒厂,从5年前开始转型,在一位80后的带领下另辟蹊径,利用品牌营销突围,成为电商平台销量前三的白酒品牌。这就是——点小酒。

图片.png

原来的酒厂以生产大酒为主,可500毫升以上的大酒市场已被几大巨头瓜分,要想再分一杯羹着实困难。于是,创始人肖独峰想到用小酒突围,把目光放在年轻人身上,打造一款年轻人喜爱的小酒品牌。

那些年代的这些玩具你们还记得么?弹弓、水枪、竹蜻蜓、陀螺、铁环、黑白掌上游戏机,三杯两盏淡酒下肚,想想童年,成家了。这童年共同的记忆应该留给下一代。你的童年玩具是什么呢?点小酒的营销理念“喝点小酒,话童年”,“不止这一点”,点小酒一上市,便引来80、90一代的共鸣,尤其是80一代,一股“怀旧”、“忆童年”的味道弥散开来。80后是现在的中坚力量,三两好友齐聚,“星光游子、故乡是遥远的归途”,“理想是我们踩出来的坎坷道路”,“三巡酒过,又敬三旬”,“为曾遇到的伯乐、心怀感恩”,“为了每个男生心中的英雄中二梦”,“曾经,老师像一颗大树、庇佑着我们成长”……一股浓浓的往昔今夕情结化不开……

“每个人长大后一定会在某一时刻回忆过童年,喝酒忆童年非常应景。”2016年,肖独峰的“点小酒”正式上线,以童年场景为主题的包装显得别有一番风味。肖独峰介绍,品牌图案有童年玩具“弹弓”、童年野炊、童年弹珠、动漫人物共四种,用场景勾起每个人对童年的不同回忆,具有个人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把空酒瓶清洗干净,瓶子秒变调味盒;沿着盒子上的线撕开口子,包装纸盒秒变垃圾盒,这也是低碳环保的设计,广受消费者好评。

图片.png

点小酒别具匠心的包装设计

此外,点小酒还创新设计,和康师傅冰红茶战略合作,将点小酒和康师傅冰红茶打包包装,碰出新精彩,为点小酒搭配伴侣,点小酒有了新CP,点小酒有了新喝法,潮喝法,真正满足了年轻一代追求时尚、自由的内心渴望。

图片.png

资料显示,2008年至2016年期间,我国白酒行业一直保持着产能的高速增长趋势,2016年全国白酒行业产量为1358.4万千升,总产值达到了5931.2亿元,同比增长14.5%。去年销售规模达到近6千亿元并保持14%的增长,行业前景明朗。这更加坚定了点小酒的信心。

在销售上,“点小酒”一改传统模式,通过电商进行销售。肖独峰称,线上销售面积广,更易收集意见改进,之后再走线下渠道。如下图,这萌萌哒的汪星人设计,是不是让人超有买买买的欲望呢?年轻人,要的就是新奇特,要的就是抓人眼球,要的就是不拘一格的个性和潮流。

图片.png

经过线上1年多的测试,今年“点小酒”转向线下渠道,准备线上线下共同销售。为了扩大销售,肖独峰又有了新想法。他说,品牌图案随着消费者年岁改动,抓取7类人群成长轨迹,针对不同年龄段消费者设计“童年回忆”,另外增加插画设计,面向95后等更年轻的群体。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