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3·15曝光辣条、化妆土鸡蛋等问题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事件调查出结果

发布时间:2019-03-18 14:09:0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最近一周,央视“3·15”晚会曝光“五毛食品”“化妆土鸡蛋”等消费侵权问题后,引起普遍关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7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多地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已展开行动,对涉事企业进行检查、查封。3月17日上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成都市联合调查组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校长已被解聘,责令成都高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依法重组学校董事会。

三部门:中小学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等食品经营场所

据中新经纬消息,11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规定称,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确有需要设置的,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并避免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

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公布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十大典型案例

据中国网食品消息,2018年12月以来,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六部门联合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近期,六部门对各地查办的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综合考虑案件的社会影响、涉及问题的典型性、案件违法类型、地域分布等因素,筛选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十大典型案例,涉及食品假冒、侵权“山寨”、“三无”、劣质、超过保质期等违法违规情形。

3·15曝光辣条、化妆土鸡蛋等问题 多地查处涉事企业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在央视“3·15”晚会曝光“五毛食品”“化妆土鸡蛋”等消费侵权问题后,引起普遍关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7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多地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已展开行动,对涉事企业进行检查、查封,包括河北馆陶县企业“化妆”土鸡蛋、河南两地违规加工生产“五毛食品”等企业。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事件调查 校长已被解聘

据新京报消息,3月12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有家长曝光学校食堂存在食品质量问题,疑似使用过期变质的食物进行食品加工,有学生家长称,部分学生出现了长期拉肚子、便血等症状。事件曝光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3月12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已对食品原料封存并送检,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区公安局已对学校及食堂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3月17日上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成都市联合调查组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校长已被解聘,责令成都高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依法重组学校董事会。

网红自热锅有爆燃风险!沪消保委测试:锅底严重变形遇水释放气体

据新民晚报消息,沪消保委发布自热方便火锅产品的测试结果,4包发热包遇水在4立方米密闭空间内就有爆燃风险。消保委建议,在生产、使用、运输、储存等环节,企业应把安全摆在最重要位置,对发热包等特殊包装物的选材用材、结构设计、使用标识以及防范措施等坚守最高标准。下一步,消保委将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尽早启动立标程序,统一安全性能要求和风险警示内容,尽快填补空白。

人之初菁嘉贝比婴儿配方奶粉氯不符合标准 已被立案调查

据中国网食品消息,针对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优康宝贝母婴用品家乐福店销售的、江西人之初乳品营养有限公司生产的菁嘉贝比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一事,原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表示,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英博华威停产整改,售出“阪崎肠杆菌”奶粉568罐

据新京报消息,针对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1批次婴儿配方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3月13日发布风险控制通告称,涉事不合格奶粉共计834罐,其中568罐已售出,英博华威乳业已被勒令停产整改。

烟台完达山被强制执行数十条判决,债务处置方案仍在商讨

据新京报消息,烟台完达山资金链断裂、停产已持续4个月的时间。3月11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更新了70余条针对烟台完达山的强制执行信息。经奶源供应商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这些被执行的判决(裁定)包含4家奶源供应商向法院申请的财产保全,涉及烟台完达山被冻结资产约511万元。山东省牟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称,目前烟台完达山各方股东正在继续商讨债权债务处置和复工复产方案,暂无最新消息对外发布。

美团2018年成绩单:主体业务实现盈利但全年亏损1155亿元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去年9月上市的美团点评刚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目前美团的收入主要来自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新业务及其他三个部分。美团2018年全年亏损1155亿元,聚焦到细分业务来看,2018年美团的主体业务——餐饮外卖与到店及酒旅业务合并实现盈利。

宝食品股价持续暴涨背后:债券延期兑付仍被列为老赖

据新京报消息,3月11日收盘,天宝食品股价报3.42元,上涨8.57%,实现了自从今年2月以来的又一次暴涨。从基本面而言,天宝食品难言乐观。根据天宝食品最新公告,因公司兑付本息暂时存在一定困难,经公司与债券持有人协商一致,同意公司延期至2019年4月9日兑付“17天宝01”本息5.35亿元及延期兑付期间产生的利息。股价暴涨之时,天宝食品的主要股东已有意减持。

年后股价暴涨143% 猪企新五丰二股东谋划清仓减持

据新京报消息,3月11日,新五丰发布公告称,湖南高新创投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共持有新五丰1.04亿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计划自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合计减持新五丰股份不超过1.04亿股,占新五丰总股本比例15.96%。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高新财富是新五丰的二股东。高新财富披露,本次减持原因是高新财富经营发展需要。

实控人增持“变卦”遭问询 加加食品称债务重组不便增持

据证券日报消息,2018年2月5日,加加食品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杨振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高于2亿元。据了解,该增持计划原本于今年3月19日到期。在临近增持计划到期日之际,加加食品却公告称拟取消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对此,深交所发出关注函,对增持股票的合理性及实控人杨振是否具备增持资金实力提出疑问。加加食品公告称,鉴于增持计划的截至时间日益临近,杨振出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持续推动资产重组的目的,主动取消股票增持计划具有合理性。

自称“全网销量第一”,三只松鼠被消费者告了

据中国商网消息,“全网零食坚果行业销量第一”“我们,六冠王,三只松鼠连续六年零食行业销量第一”“全网坚果零食销量TOP1”。由于认为这些宣传语存在夸大与虚构,消费者王先生将食品类电商三只松鼠以及天猫网络购物平台告上法庭,要求被告撤销不实宣传语,赔偿购物款等共计500元。日前,该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进行开庭审理。

祝义财归来不到两月:雨润系加速资金周转两位高管辞职

据新京报消息,雨润集团实控人祝义财归来不到两个月时间内,雨润集团与旗下上市公司雨润食品皆发生高管变动。根据雨润食品最新公告,执行董事孙铁新因其个人原因,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并辞去集团所有职务及职位。此外,雨润集团官网2月14日的免职决定显示,李道先被免去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

业绩下滑又被做空机构指责财务造假 周黑鸭10天内两度发澄清公告

据证券日报消息,3月4日,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表沽空报告,剑指周黑鸭财务造假,10天时间,双方对垒两轮,目前孰是孰非尚未定论。自3月4日至3月14日,10天时间内,周黑鸭两次发布澄清公告怒怼沽空机构。事实上,对于周黑鸭目前的现状,中信建投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受整体消费环境承压、行业竞争激烈的双重影响,周黑鸭业务步入调整期,体现为收入下滑、利润率承压。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