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净利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烤鸭之王全聚德跌落神坛

发布时间:2019-03-20 11:31:30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贺阳

3月18日,全聚德发布公告,对2018年业绩预告做出修正。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全聚德第三次对去年的业绩数据做出修改,而修改后的报表并没有越来越“好看”,相反,净利润的下滑幅度还在进一步扩大。

根据全聚德最新发布的修正公告数据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17.7亿元,同比下降了4.48%;营业利润为1.18亿元,同比下降了41.22%;净利润为7304万元,同比去年几近“腰斩”,跌幅达46.29%。

值得一提的是,全聚德第二次修改的预告数据显示,公司全年营业利润为1.38亿元,增幅为-31.5%。而就在一天之内,全聚德紧急追加了第三份预告,对于营业利润做出调整,持续下调营利预期,跌幅近10个百分点。

对此,全聚德解释称:由于公司商誉减值损失和期间费用预计不够充分,修改后较业绩快报增加商誉减值损失和期间费用合计约1998.5万元。

中国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这是全聚德自2008年以来净利润最低的一年。同时也是上市以来,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的一年。

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全聚德营业收入一直维持在18亿元至19亿元左右,净利润也在1亿元至1.5亿元浮动。而这次,净利润则直接跌出了1亿元大关。

在餐饮行业日益回暖的背景下,全聚德的业绩不仅在原地踏步,更有逐渐加剧下滑的趋势。中国烹饪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达4.3万亿元,同比增长了9.5%。

不少消费者表示,除了商务宴请、过节家宴等场合,平时很少会选择去全聚德用餐,一是烤鸭太过油腻不利于身体健康,二是现在可选择的餐饮种类、品牌非常多,全聚德不免有些“过时”“老套”。

“除非陪一些外地来京的朋友吃饭,感受一下老北京风味,平日里我们很少去吃。”90后消费者小张表示。

事实上,老字号全聚德近些年也在不断转型,以寻求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但是多次转型均不太理想。

2016年,全聚德与重庆狂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那只达客信息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鸭哥科技”公司,负责全聚德的互联网化运营,试水外卖、电商,不过最终以亏损告终,外卖平台也陷入停摆状态。

2017年3月,全聚德又提出收购北京汤城小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定比例股权,用来补充自己休闲餐饮新业态,但这一收购计划也以终止结尾,具体原因不详。

“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全聚德还面临着大股东的不断减持。去年11月,全聚德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股东IDG资本《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IDG资本持有公司173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63%),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所持公司全部股份。

据悉,全聚德将于3月23日正式公布2018年业绩报告,“烤鸭第一股”去年的成绩单究竟如何,仍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