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蜡笔小新去年成绩单不如意 大家不爱吃果冻了?

发布时间:2019-04-02 10:31:17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 周子荑

被称为果冻行业“老二”的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蜡笔小新”)日前递交了一份不太理想的2018年成绩单。公告显示,蜡笔小新去年收入下滑,净利润继续出现亏损,包括果冻产品、甜食产品、饮料产品、其他休闲食品在内的各个业务条线收入也全线下滑。

具体而言,公告显示, 2018年,蜡笔小新实现收入5.03亿元,同比下滑44.3%;年度亏损数额为1.8亿元,相较2017年的2.89亿元实现减亏。

事实上,实现减亏的背后其实另有“隐情”。对于减亏的原因,蜡笔小新在公告中解释为:2018年公司无须就物业、厂房及设备作出减值准备。财报显示,2017年蜡笔小新确认的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准备为9450万元。

分业务看,蜡笔小新各个业务条线收入全线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蜡笔小新果冻产品实现收入3.58亿元,同比下滑40.3%;甜食产品实现收入1.15亿元,同比下滑30.4%;饮料产品实现收入2594万元,同比下滑64.8%;其他休闲食品收入为363万元,同比下滑94.4%。

对于收入下滑的原因,公告解释为2018年,蜡笔小新停止生产多数低毛利产品系列以提升集团的整体盈利能力。然而,高毛利产品的销售表现未能完全弥补低毛利产品造成的缺口。此外,2018年公司休闲食品的销售还受到我国休闲食品消费意欲低迷的负面影响。

实际上,蜡笔小新近几年一直处于业绩下滑通道,2017年业绩刚略有提升,2018年收入又现大幅下滑。具体而言,2014年-2018年,蜡笔小新实现收入分别为11.29亿元、10.47亿元、8.93亿元、9.03亿元、5.0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10万元、-3.38亿元、-6.02亿元、-2.89亿元、-1.8亿元。

作为果冻行业的“老二”,2014年中央电视“3·15”晚会曝光了蜡笔小新等企业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使用毒明胶(以下简称“毒明胶事件”),这对蜡笔小新的影响极为严重,致使其业绩自此一蹶不振。实际上,蜡笔小新为摆脱果冻单品“毒明胶事件”的影响,也确实做过很多其他产品的尝试,比如发力休闲食品、饮料、甜食等,不过目前来看,各产品线业务收入全线下滑。

此外,蜡笔小新一年内需要偿还的银行借款为7.08亿元,大于2018年的收入5.03亿元。财报显示,2018年蜡笔小新的资产负债率(即总借款除以总权益)为106.1%,高于2017年的92.1%。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