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食说

儿童餐营养健康离不开标准规范

发布时间:2019-05-16 13:43:39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

“妈妈,我要点这个,你看它里面还有玩具。”日前,在某地的一家快餐店里,一名五六岁的小孩踮着脚指着点餐牌让妈妈给他点一款名为“儿童乐园”的套餐。媒体记者注意到,这名小孩并不是对套餐中的食物感兴趣,而是看中了该套餐赠送的玩具车。就在小孩的妈妈付钱购买时,另一位小孩也凑上前要求父母购买同样的套餐。

儿童餐是专门针对儿童开发的,也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业态形式。然而,在发展的过程中同样暴露出一些问题,如一些商家将时间和精力用在餐品的味道和外观设计上,却忽视了餐品的健康和营养;还有一些商家为了吸引眼球,使用了一些不健康食材和色素等,存在着健康隐患。  

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一定程度上与目前缺乏明确的行业标准和规范等有一定关系。确实,提及儿童餐,很多人想到的是儿童使用的餐具安全情况、餐厅的卫生和安全状况等,对经营的餐品往往缺乏必要的关注,这就导致儿童餐相对缺乏监管,仍处于野蛮发展的状态。

事实上,儿童餐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生意”,不仅餐品要健康安全,还应该注重营养搭配,根据儿童不同年龄、不同体质推出符合营养需要的餐饮。首先,加强对儿童消费者的健康评估。根据儿童体质实施营养供给,可以考虑推出私人订制服务,实现儿童餐专业化发展。其次,制定完善严格的标准。儿童餐关系到儿童的身体健康,更应该注重标准设计和制度完善,建立严格的食品标准,加强对儿童餐的监管。此外,作为家长,也应该对儿童餐多一些理性认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强化健康安全意识,不要迷信商家宣传而盲目消费,这样才能确保儿童餐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