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这家公司生产的保健品问题频出 其母公司为同仁堂等企业代工

发布时间:2019-05-22 15:05: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9期),其中不合格保健食品中有两批次产品来自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查,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两种保健食品近年来不断因为几个相同的指标不合格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并且其生产的其他保健食品、普通食品、药品等也曾被检出不合格。据其官方网站显示,其母公司广东信德集团提供OEM贴牌代加工的产品服务,公司的合作商家包括北京同仁堂、南京同仁堂、广药集团、江中药业、白云山制药、潘高寿药业等大型制药企业。

2019年5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抽检不合格保健食品名单中显示,标称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6月2日生产的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可溶性固形物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2.5,标准值为18.0±1.0);标称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10月10日生产的斯必利人参天麻蜂王浆口服液,pH值不合格(检验结果为6.8,标准值为5.0-6.2)。

这两款产品曾多次被检出不合格,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曾因此受到了行政处罚。

2019年1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广东扬帆药业有限公司因销售的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批号:20170809)氨基酸含量(4.05g/100ml)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的执行标准Q/SDS 0002S的要求(≥7.02g/100ml),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七十八条的规定,被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586.52元。

2018年4月,原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示为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05月04日生产的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可溶性固形物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2.4,标准值为18.0±1.0)。可溶性固形物是指液体或流体保健食品中所有溶解于水的化合物的总称,是保健食品行业常用的技术参数。包括糖、酸、维生素、矿物质等。

2016年1月,原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2期)中显示,斯必利药业(厦门)有限公司委托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斯必利牌人参天麻蜂王浆口服液(批号20150103),pH值(检测结果为6.6,标准限值为5.0-6.2)、10-羟基-2-癸烯酸含量(检测结果为0.06mg/ml,标准限值为≥0.25mg/ml)不合格。10-羟基-2-癸烯酸是蜂王浆特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蜂王浆的标志物。

据原阳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4月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批号:20141204;规格:10ml/瓶,10瓶/盒)和“斯必利®人参天麻蜂王浆口服液”(批号:20141103;规格:10ml/支,12支/盒)不合格。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不合格项目为氨基酸总量(标准规定≥7.02g/100ml,经检定为2.27g/100ml)、可溶性固形物(标准限值为17.0%-19.0%,经检定为12.4%)、维生素C(标准限值为79.2mg/100ml-178.2mg/100ml,经检定为<5.3mg/100ml),斯必利®人参天麻蜂王浆口服液不合格项目为PH值(标准规定5.0-6.2,经检定为6.4)。对此,阳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没收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其他产品也曾被检出不合格。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015年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广东信德集团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晟牌蛋白口服液(批号20140315)可溶性固形物不合格(标准规定为16-19%,检验结果为11%)。

原山东省食药监局2015年9月发布的抽检不合格食品名单中显示,标称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果糖和葡萄糖项目不合格。

据原广东省工商局发布的2011年第4季度流通环节酒类商品抽检报告,标称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王石牌双喜米酒食品标签不合格。

据原广东省卫生厅发布的2010年抗抑菌制剂监督抽检结果,标称广东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王石皮康王,标签说明书不合格并且添加激素。

据公开资料,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广东信德集团下属子公司。

其官方网站显示,广东信德生物科技集团创立于1984年,注册(实收)资本56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及销售药品、酒业、保健食品、凉果、果汁饮料、农副产品、卫生用品及医药连锁等,是广东省规模较大的集药品、保健食品、果汁饮料、农副产品研发生产及加工、房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广东信德集团同时还提供OEM贴牌代加工的产品服务。据其官网介绍,公司的合作商家包括北京同仁堂、南京同仁堂、广药集团、江中药业、白云山制药、潘高寿药业等大型制药企业。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