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二师兄有救了 国产非洲猪瘟疫苗已“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5-27 09:35:03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自去年8月份我国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国内养猪业深受其苦,大量生猪被扑杀,生猪存栏量大幅下跌,猪肉价格也出现上涨,个别地方涨幅明显。

如今,好消息来了!

就在今天,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的科研进展通报会上通报了一条重要信息:我国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师兄们”有救了!

养猪企业(户)有希望了!

肉价回调有盼头了!

听到这么大的好消息,你一定有很多问题要问。我们已经替您把答案都准备好啦!

问题一:这么好的事,谁干的?

经济日报记者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进展通报会上获悉:由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实验室研究结果表明,该成果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

问题二:阶段性进展,到底到了哪个阶段?

据介绍,非洲猪瘟疫苗创制阶段主要取得了5项进展。

1、分离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

2、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

3、两种候选疫苗株体外和体内遗传稳定性强。

4、明确了最小保护接种剂量,证明大剂量和重复剂量接种安全。

5、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

问题三:商业化运用还要等多久?

据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在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进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中试与临床试验,以及疫苗生产的各项研究工作,尽快完成免疫机制、诊断检测、消毒灭虫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国家和行业需求提供及时、有效、有力的科技支撑。

问题四:疫苗一旦推出,将会对养猪行业、猪肉价格产生哪些影响?

对养猪行业而言,发展信心将大幅提升。

从长期来看,尽管离疫苗最终的研制成功和商业化运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疫苗的突破性进展,让备受折磨的生猪养殖业增强了行业信心。

专家表示,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利于扭转下半年生猪供给趋紧的预期,调动养殖场户补栏积极性,有助于解决去年底以来生猪养殖户不敢养、不想养和养不起的问题。各地应在此基础上,引导养殖户合理安排生产,合理补栏、适时出栏。

对猪肉价格而言,可能会迎来一波回调。

我国自主研发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消息传出后,资本市场率先有了反应,部分猪肉概念股应声下跌。连下跌的姿势都很一致。

可以预计的是,疫苗上市后,猪肉价格可能在前期上涨的基础上,迎来一波回调。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