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廉价茶叶穿“新衣”翻40倍行骗 北京两男子被拘

发布时间:2019-05-27 09:39:0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两男子自称公务员,将进价为70元的廉价茶叶换成华丽包装,以三千元的高价向高档酒店住客兜售,成功诈骗40余人。今日(5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目前嫌疑人张某、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京报记者从警方获悉,北京市民李女士日前在海淀区一高档酒店门口,遇到两名西装革履的男子搭讪。他们自称是某国企的管理人员,来京出差,朋友送了几盒价值上万元的茶叶,因为无法乘飞机带回,想低价卖给李女士。

涉案茶叶   警方供图

李女士有些心动,跟着两人到停车场。在男子的轿车后备箱里发现七个包装精美的茶叶礼盒,盒子上标价为1980元。男子还出示了手机中购茶叶的发票照片,显示价格为13860元。经一番讨价还价,李女士最终通过微信转两千元,买走7盒茶叶。

回家后,李女士打开包装发现所装茶叶质量很差。微信联系卖茶的“干部”,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李女士意识到被骗,到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展开调查,锁定嫌疑人张某和杨某。经过6天的跟踪调查,民警发现两人经常西装革履,拎着高档茶叶礼盒在高档酒店附近和独身客人搭讪,兜售茶叶。在精心伪装下,不少人上当。后经调查发现,嫌疑人张某、杨某自2018年10月以来,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等地,使用相同手段诈骗事主40余起。茶叶的售价也从一千元到三千元不等。

5月初,民警在一家餐馆内将两人抓获。据张某交代,他们以不到70元的价格买来茶叶和包装礼盒,自己打印张贴价签,向出入高档酒店的独身群众兜售。为了博取信任,两人还制作了国企高管的名片,自称是高学历、高职位的成功人士。此外,他们还通过网络制作假购茶发票,让受害者对茶叶价格信以为真。

目前,嫌疑人张某、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