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原创

大印象茶菌落总数超标 大印象集团多家子公司经营状态异常

发布时间:2019-05-30 15:30:4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广东省2018年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在16批次不合格产品中,知名品牌大印象榜上有名。

标称为广东大印象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印象牌珍珠美肤茶(批号Z180501),菌落总数抽检值为2.7×103CFU/g,标准限值为≤1×103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因为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印象牌其他保健食品也曾被检出不合格。2017年11月,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东大印象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印象牌大印象茶,蛋白质检出值为18.6%。企业标准规定为≤4.0%。

2006年2月,原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保健品市场抽检结果中,标称汕头大印象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印象减肥茶,总皂甙含量检出值为1.48%,而检验标准为≥4%,实际含量不足标准值的一半。

总皂苷为保健食品中具有特定生理活性的物质,能够调节人体机能,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总皂苷含量不符合要求的原因可能为生产企业使用劣质原料或对原料质量把关不严,或未按照配方标准投料生产,或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导致有效成分流失或分解等。

据公开信息,广东大印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中国保健食品行业50强企业、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企业文化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大印象减肥茶 2001年-2005年连续五年获得"减肥类保健食品全国销量第一"称号。"大印象"商标于1999年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2008年,"大印象"品牌被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但近年来,大印象集团的经营状况似乎出了问题。百度企业信用平台查询结果显示,广东大印象集团多家子公司处于经营异常状态。其中,广东大印象(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昆明分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显示经营异常;广州分公司、南宁分公司、成都分公司、长沙分公司为吊销状态。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