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业故事

巨峰特色小镇茗香满四海,日照绿茶添彩世园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16:59:0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日照绿茶,山东省日照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日照同时也是世界茶学家公认的世界三大海岸绿茶之一,而日照绿茶的主产区就在有“江北绿茶第一镇”之称的巨峰镇,如今的巨峰镇处处茶园,千里闻香。

2017年,巨峰镇抢抓国家大力培育特色小镇的历史机遇,挖掘自身优势和特色培育绿茶特色小镇,经过山东省住建厅和国家住建部的评审考核,巨峰镇成功入选“国家级特色绿茶小镇”。在日照市市委市政府、岚山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政府主管部门的统筹和指导下,巨峰镇先后规划了一心三区、两片三轴、双环四带总体布局,围绕茶叶产业链,以海岸健康为价值,形成小镇核心区6大功能体系。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了以“百里绿茶长廊”沿线景观提升、美丽乡村集中打造和小茶山文旅综合体三部分为主的美丽乡村茶香慢城片区。开展林水会战,保护好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打造了南北山万亩绿茶林水会战片区、大河岭流域标准化茶园示范区等重点片区,绘就特色小镇发展底色,实现了“一村一韵味、百步见风景、山水绕茶园、古韵溢茶乡”的效果。 

巨峰因茶而名,因茶而兴,茶是这个镇的文化性格,也是当地人独特的生活方式。巨峰镇将茶文化融入“吃、穿、住、行、游、购、娱”旅游各要素,使旅游产品向以休闲度假养生的复合产品体系转型。茶叶+文化,茶叶+养生……这些纷呈的旅游业态,将为已经乘上“日照市唯一的国家级特色小镇”这辆快车的巨峰,驶向“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动能强劲、文化底蕴深厚的特色小镇”这一目标添足动力。目前,巨峰镇辖区内茶园面积达8万亩,占全市茶园面积的30%,产茶村62个,茶叶加工企业59家(万斤以上加工企业26家),茶叶专业合作社185家,累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各种茶叶奖项86次。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日照绿茶展位的第四展期,作为国家级特色小镇的巨峰镇派出4家知名茶企参展。

2019年5月25日,日照绿茶世园会参展企业山东山海仙茗茶业有限公司组织主题展演活动:山海仙茗新品发布会。山海仙境,鲁茶之源,发布会以 “一座小城、一颗古树、一份初心、一罐好茶”为主线,隆重推出:中国买不到的珍贵好茶 ——山海古崖野生老树茶,并现场组织观众品茗日照古树茶,在世园风光当中,享受一场茶与自然的美好邂逅。

2019年5月26日,日照绿茶在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举行“相聚世园会、共饮日照茶“大型奉茶活动,日照绿茶的茶艺师为来宾们现场泡茶、奉茶,万千茶友品味好茶,交流品茶心得,对来自黄海之滨、品质独特的海岸绿茶赞不绝口。

知名茶企的新品发布会和日照绿茶奉茶日活动,作为日照绿茶世园会展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打造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强的主题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茶人茶友献上一场茶文化的饕餮盛宴;同时,来自巨峰特色小镇的参展企业以优质的茶品,周到热情的服务,以茶会友,在茶香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日照绿茶文化,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的游客驻足品鉴,推动了日照绿茶的品牌宣传,有效提升了日照绿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日照市景阳青茶园世园会参展现场照片

山东万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世园会参展现场照片

山东山海仙茗茶业有限公司世园会参展现场照片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