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场馆聚焦

“品茶修身性 游园寄童心”

发布时间:2019-06-03 10:48:4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image.png

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又逢周六,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特别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与小朋友们共度这个欢乐的节日。

青少年茶文化大讲堂

image.png

image.png

《茶席布置》和《宋代点茶》,两场紧紧围绕向青少年传承中华茶文化而打造的课程,相继呈现在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的舞台上。在专业茶艺老师的悉心讲解与教授之下,孩子们通过插花、茶具摆放与使用等体验内容,感受到了艺术美学与中华茶文化密不可分的关系。随后,小朋友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感受了宋代点茶的手法,并以中华传统茶礼为父母敬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将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寄予一杯香茶之中。

白瓷彩绘

image.png       image.png

专业茶器师在舞台上,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陶与瓷的基本常识,并现场进行了陶艺拉坯表演。随后,孩子们进行了白瓷上彩这一茶器制作工艺的体验,在小朋友和家长共同的努力下,大家都收获了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茶器师还对各自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品评,现场评出优秀作品,并送出了精美的礼品。

image.png

小朋友们和家长一同参加了茶文化体验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茶艺知识、了解了中华茶文化,也收获了各种精美的茶艺礼品和自己DIY制作的白瓷杯,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