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场馆聚焦

“粽香徐来 茶香四溢”——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14:28:2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端午期间的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将举行16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游园之余充分感受中华茶文化所带来的勃勃生机与独特魅力。

6月7日,茶文化体验馆将于下午2点,在3号馆的舞台上举行“酒香茶韵——茶文化体验馆端午特别活动”,活动将特别邀请故宫酒业副总经理沈哲,为游客讲述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酒文化与茶文化,交织数千年的恩怨情仇。随后还将由知名茶文化讲师晴洋老师还将在活动现场游客展现中华茶服文化的优美与绚丽。台下的游客除了带走活动中传递出的传统文化以外,更有幸运者会获得端午节特有的纪念品——小枣香粽。除此之外,在4号馆还将举行4场紫砂制作体验活动,每场活动的开始时间分别为10:30、15:00、16:00、17:00,游客在深度体验紫砂工艺的同时,还有机会带走由紫砂大师亲手制作的紫砂工艺品。

6月8日,茶文化体验馆将于下午2点,在3号馆的舞台上举行“茶沁书画——茶文化体验馆端午特别活动”,活动将邀请著名书法家王丹运和著名画家杨根柱,在活动现场将中华茶文化的艺术内涵沁入书画艺术创作之中。知名茶文化讲师晴洋老师将再次登上活动舞台,为大家讲解中华禅服文化的变革与发展。游客将带走手工编织艺术品和书画作品等作为随手礼,将文化与礼品一同带回家。随后4号馆还将举行和前日一样的4场紫砂制作体验活动,每场活动的开始时间分别为10:30、15:00、16:00、17:00。

6月9日,茶文化体验馆的舞台上将迎来一位特殊的讲师,著名茶艺大师陈光旭将亲临活动现场,为大家展示绿茶炒制这一传统技艺。游客在观赏大师精湛技艺的同时,还有机会在陈老师的指点下,感受炒茶的过程,从视觉、味觉和触觉等多维角度,全方面感受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结束后,游客还可以把自己亲手炒制的茶样带走,与家人和朋友共同分享中华茶文化的饕餮盛宴。本项活动将举行6场,开场时间分别为10:00、11:00、14:00、15:00、16:00和17:00,欢迎八方游客到场体验。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