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青年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12 16:58: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6月11日, 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IKA)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以下简称“中国青年队”)成立仪式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昆明高级技工学校等院校和厦门荣誉酒店集团的青年队队员、青年队技术顾问和教练,以及队员选送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成立仪式。中国青年队组建单位——中国烹协副会长边疆、特邀副会长、名厨委员会主席高炳义出席了成立仪式。

据介绍,世界奥林匹克烹饪比赛(IKA)是被全球的厨师所熟知的国际顶级烹饪赛事。1900年在德国法兰克福首次举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世界参与国家和选手最多、竞技水准最高的烹饪赛事。2016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烹协应世界厨师联合会邀请组建了20人的中国代表队参赛,取得了四银的优异成绩。中央电视台历时15个月全程纪录了中国代表队组建、训练、备战、参赛等全过程,制作播出了4集电视纪录片《加油,中国国家烹饪队!》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20年2月,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将在德国隆重举办,有32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赛。为积极参加这一顶级国际赛事,参与国际烹饪技艺和文化交流,2019年3月11日,中国烹协正式宣布组织中国国家烹饪队参加2020年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为了培育更多国际化青年厨艺人才,推动中国餐饮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国烹协决定组建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参加2020年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

边疆副会长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是国际高水准的烹饪技术和文化交流竞技平台,促进青年厨师交流、培育国际化的青年厨师人才是大赛一项重要内容,每届大赛都为各国青年参赛者开设专门的竞赛项目和鼓励性的规则,职责加强青年厨师技艺交流、创意设计以及团队精神。根据国际大赛精神,中国烹协首次组建中国青年队。

边疆说,中国青年队是由具备优秀烹饪技能水准和全面素质的青年厨师组成的国际烹饪赛事专业团队,除备战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外,他们将承担代表中国新生代厨师参加各类国际专业烹饪赛事、参与国际高级别烹饪技艺文化交流的任务。

应邀担任中国青年队总顾问的高炳义特约副会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认为,成立中国青年队是中国烹协推动中餐国际化发展、培养餐饮高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他本人将不遗余力地指导和帮助青年队队员做好充分准备在国际大赛舞台上为国争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表示将积极支持并督促中国青年队完成全部训练计划,确保赛前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成立仪式上,中国青年队顾问、世界厨师联合会青年委员会主席Alan Orreal通过视频短片向国家青年队的成立致以美好的祝福,并预祝国家青年队在2020年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世界厨师联合会青年厨师大使、中国青年队领队李双琦宣读中国青年队组织架构。中国青年队总教练刘立新宣布了2019-2020年中国青年队训练计划。

中国青年队队长、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西餐烹饪学生于广川代表青年队队员发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七、八个月中,青年队队员们将在顾问组与教练组的专业指导下进行多场集中训练,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发扬团队精神,凭借各自扎实的技艺功底,刻苦训练、努力达标,钻研国际比赛规则、提高国际赛事应赛能力,迎战国际大赛。

仪式上,高炳义特邀副会长和李达书记分别为国家青年队队员、教练颁发证书,边疆副会长向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昆明高级技工学校3所院校颁发中国青年队训练基地牌匾。

据悉,通过国内多所餐饮职业院校及餐饮企业的推荐,经中国烹协考核,目前有6位青年厨师入选中国青年队。根据大赛和有关院校、餐饮企业需要还将有部分优秀青年厨师陆续入选青年队。2020年2月,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和中国青年厨师代表队,将共同赴德国参加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