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挥刀整合营销公司 五粮液能否解决系列酒内耗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13 09:20:16 | 来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 作者:周子荑

日前,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对外发布公告称,将原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原宜宾五粮醇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原宜宾五粮特头曲品牌营销有限公司整合为一家公司,统筹管理五粮液系列酒品牌。

对于三大系列酒营销公司整合在一起的原因,五粮液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系列酒品牌管理力量,强化统筹管理,以确保系列酒品牌营销资源更聚焦、投入更精准、管控更有效、保障更有力。

在人事安排方面,据介绍,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兼任整合后的系列酒公司董事、董事长;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原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强任董事,协助邹涛负责整合后的系列酒公司管理工作;原五粮液股份公司大区市场总监黄华任董事、总经理;原宜宾五粮特头曲品牌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原宜宾五粮醇品牌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常春任副总经理。

对此,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对中国商报记者介绍说,几大营销公司的整合,一方面通过增加集权减少层级,使得现有产品资源投放更高效,另一方面还能使未来开发产品更有规划,更符合五粮液集团的要求。

蔡学飞坦言,近几年五粮液集团内部子公司之间缺乏统筹,在同一价格带的相似包装产品很多,造成了系列酒之间内耗严重。但由于不同产品隶属于不同的子公司,各有各的利益,很难协调。五粮液此次将几家营销公司整合有助于缓解系列酒间的内耗问题。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不同品牌的系列酒营销公司整合到一起后能否磨合顺畅还需进一步观察,此外,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部分经销商退出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五粮液召开营销改革工作会,提出了打造以市场为驱动的平台型营销组织,以组织创新支撑战略目标达成,持续推动总部横向专业化、区域纵向扁平化。

蔡学飞认为,五粮液的尴尬之处在于,作为国内白酒的领导品牌,五粮液急需提高其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之前营销改革的本质是进行品牌价值的聚焦和高端化,此次整合营销公司也是为了提升品牌价值。

而在系列酒发展方面,资料显示,这两年五粮液很重视系列酒的发展,五粮液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系列酒收入要达到200亿元的目标。随着第八代普通五粮液的问世以及普五产品的升级,五粮液系列酒自然承担起补充五粮液在次高端和中端价位市场空白的重任。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