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关总署:意大利亨氏派乐萌辅食 新西兰纽兰特巴氏奶等不合格被拒入境

发布时间:2019-06-18 12:07:3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9年4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92批。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23个国家或地区的16类产品,加拿大、越南和俄罗斯分列前3位,特殊食品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分列前3位。食品未准入境原因主要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食品添加剂超标,共计63批。

其中,亨氏旗下的派乐萌婴幼儿辅食本次有3批次未准入境。进口自意大利的Heinz Italia Spa生产的派乐萌南瓜胡萝卜汁(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派乐萌什锦蔬菜汁(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派乐萌青豆西葫芦汁(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3批次共41千克产品,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叶绿素铜钠盐未准入境。

16批次在健身届有名的MUTANT运动营养食品本次被拒之国门外。进口自加拿大的FIT FOODS LTD.C生产的16批次共2045.8千克MUTANT运动营养食品,因 L-亮氨酸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L-缬氨酸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L-异亮氨酸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谷氨酰胺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未准入境,涉及桃子味、混合水果味、菠萝味、甜冰茶味、野柠檬味、芒果味、冰茶柠檬味、桃子冰茶味等产品。

著名的贵族奶纽兰特也有1批次未准入境。进口自新西兰的1批次共340千克纽兰特巴氏杀菌乳(全脂),因酸度超标未准入境。这款奶目前在京东上1L装单瓶售价108元。

曾经的网红咖啡中原牌速溶咖啡也有1批次被拒。进口自越南的1批次共9450千克中原牌三合一速溶咖啡饮料(固体饮料),因霉菌超标未准入境。

维他奶集团的一款维他白牛头牛奶饮料本次有1批次被拒。进口自中国香港的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白牛头牛奶饮料共计8100千克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另外,本次依然有大量进口自越南的鲜辣椒因各种原因未准入境。进口自越南AN KHANG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的10批次共计157570千克鲜辣椒,因携带有害生物、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标签不合格等原因未准入境。

梳理2019年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每个月都有大量进口自越南AN KHANG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的鲜辣椒因携带有害生物、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等原因被拒入境。

2019年1月,AN KHANG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生产的7批次共113114千克鲜辣椒,因标签不合格、包装不合格、携带有害生物未准入境。

2019年2月,该公司生产的7批次共101309千克新辣椒,因包装不合格、携带有害生物未准入境。

2019年3月,同样由AN KHANG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生产共计15批次232953千克鲜辣椒因携带有害生物被拒。

海关总署表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