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场馆聚焦

白马族茶艺表演亮相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

发布时间:2019-06-19 14:15: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5月28日下午,由陇南市组织的白马族茶艺表演节目——《陇域缘》亮相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白马族姑娘们轻云般的舞姿、精湛的泡茶技能、美妙的古筝弹奏,完美地展现了白马族茶文化艺术形象,深受广大游客喜欢,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陇南市位于甘肃东南部,千山竟秀,沟壑交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物华天宝,资源丰富,是一块适宜万物生长的宝地。文县、武都、康县三县区交界处,终年云雾缭绕,四季雨量充沛,非常适合茶树种植,茶叶生产历史悠久。茶区大多分布在海拔600米—1200米的山地之中,是我国北方高海拔优质茶叶种植区,也是生产绿色茶、有机茶的理想区域。

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历史长河的沉淀,使这里成为不可多得的茶叶生产宝地,远离尘世,空气清新,环境无污染,片片翡翠般的茶园星罗棋布于万山丛中,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采天地之灵气,揽日月之光华,集云雾之润泽,孕育出了令世人赞叹的优质茶叶。

陇南多民族相处融合,民俗风情淳朴浓郁。白马族主要居于陇南市文县。白马族茶文化也借“陇南茶叶”亮相世园会的机会,登上了面向国际展示的表演舞台。本次茶艺表演不仅展现了白马族的能弹善舞,而且以白马人独特的民俗风情孕育出了深厚的茶文化底蕴。

白马族姑娘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冲茶、泡茶、奉茶,供游客现场品尝。其能弹善舞的表演,使游客深深感受到了茶的唯美意境和神韵,让人陶醉、心旷神怡。表演在展示白马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提升了陇南绿茶在京城、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