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冒充专家卖保健品,诈骗百名老人97万余元团伙成员受审

发布时间:2019-06-21 14:20:1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专门以70岁以上老人为目标,将保健品作为药品销售,被控骗取126名老年人97万余元。今天(6月20日),诈骗团伙中的三人在石景山法院接受审理。

据指控,2016年至2017年10月,被告人杨某、贾某、王某等共计15人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昌平区等地,虚构贾某、张某和苏某为协和医院、北京医院以及空军总院等三甲医院的专家,在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后,以现场免费看病开药的手段,将“百邦牌天元胶囊”“百邦牌银杏丹葛胶囊”等保健品当做药品高价销售给被害人。通过上述方式,共骗取126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97万余元。

9点30分,杨某等三人被带进法庭。根据三人供述,在15人的团伙中,杨某担任经理,贾某负责冒充医生,王某则负责进药、联络会场给被害人进行介绍,随后将保健品作为药品销售给被害人。

据了解,明天(6月21日),该团伙的主要负责人也将在法院接受审理。

根据石景山检方介绍,该团伙具备比较显著的特征,首先是组织形式严密。为了保证健康讲座能吸引老年人参加,杨某招聘多名工作人员,分别担任医生、外联、专员、会务、司机等不同角色。

从发传单获取老年人联系方式、电话邀请,到会务人员热情接待,从冒充大医院心脑血管病专家授课讲座、免费看病,到专员陪同、送药上门,全程多名工作人员服务,采用一对一诊断、面对面介绍、多对一陪同的形式,营造一种关怀亲切的环境,从心理上获得老年被害人的信任,更容易使犯罪嫌疑人实现诈骗的目的。

其次,该团伙在销售中全方位虚构事实。团伙先将无业人员或者退休多年的普通医院非心脑血管病医生虚构为留美博士、知名大医院心脑血管病专家。

随后将保健品宣称为参与研制的新型药品,短期内能溶栓治愈心脑血管疾病;最后将被害人的病情夸大到“不吃药眼睛就要瞎”、“癌症早期”、“病很严重”“到医院得花40多万元”,“再不治就堵了,引起瘫痪或半身不遂,严重就会死亡”,引起老年人恐慌。

团伙成员宣扬吃了自己推荐的药“吃一万元就好”、“一年去根”、“四个月痊愈”“两个疗程可以治好”“半年吃完能痊愈”等,并谎称“该药是内部药一般买不到,是干部病房专用的”,虚假承诺“买了药后三个月后免费到三甲医院做检查”,获取被害人信任。

销售过程并非使用夸张、模糊的广告宣传语,而是明确具体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

检方介绍,团伙专门选择70岁左右老年人,针对老年人身体逐渐衰老,疾病增多,担心病情严重等心理状况,吸引老年人参加所谓的健康讲座,针对老年人常见多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宣传卖药,热情服务,免费赠送小礼品使老人放松警惕,虚构大医院专家身份获得老人的认可,利用被害人恐惧疾病、追求健康的心理,诈骗屡屡得手。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